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得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得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昏黃的燭光侵染着空氣,光暈像粼粼的波紋一圈圈漾開。寂靜的夜總容易被遺忘,唯有幼小的生命忘我的舞蹈……

  夜很濃。天際有明朗的月;屋裡有昏沉的燭。朦朧的看着安靜的四周,像一座虔誠而悲憐的墳墓,卻又多了一絲壯烈。的確,那是一座墳墓。

  她來了,煽動着堅韌而柔弱的雙翅,劃破死沉的空氣,她似乎聽見誰的召喚,似乎聞到誰的氣息,悄悄的,她貼近了那莊嚴的燭,那鮮艷的燭火微微顫動,它也感覺到她來了,燭依舊沉沉地立在那兒,沒有絲毫表情。

  她把握着自己的路線,精確地追逐着那微閃的燭光,她似乎有些興奮,美麗的羽翼張翕更快,發出的大概也是快樂而滿足的歌聲吧。也許她的眼睛里只存在那束火焰,也許除了對光明的嚮往,她不知生命還有什麼快事,也許她忘了趨光意味着什麼。那一刻,光明就是一切,那一剎那,為了得到光明,她可以放棄所有!

  屋子裡仍然昏暗,夜色籠罩,月光灑不進有燭火的屋,風沒有來湊熱鬧,只有那橘紅的光還在耀眼。她欣喜地在燭焰四周舞動,一圈一圈的漣漪被她擊起,她的舞步只有她明白,既是為了得到光明,也是編織着一張自焚的網。燭火冷笑一聲,然後微微鼓動了那根火苗,蠟燭想要埋葬她!

  空氣中夾雜了淡淡的燒焦的味道,味道雖淡,卻始終不散。她的翅膀燒焦了,那一定很痛,翅膀就是她的命!燭光更肆意了,她會死的。光明,她多麼想要得到的東西,可那會讓她失去多少?她倔強的搖頭,依舊沿飛舞的弧線撲翅,她累極了,翅上的傷讓她更難保持平衡了,火焰的熱度讓他難以忍受,生命慢慢枯竭,可似乎這些都無法讓她放棄。她執拗的拉動無力的雙翅,可是一切都完了,光照透了她的身體,那雪白的曲線凄美的摔在地上。燭火在笑她,笑她可笑,大地吻着她,為她道別。而她微微一笑,對着那顫微微的光,靈異而滿足,她明白得到光明必定是要失去一切的,可她願意!

  那一刻,飛蛾赤裸裸的暴露,血淋淋的刺痛我的眼睛。那肅穆的燭台,是失去生命的火葬,卻更是得到致愛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失去?得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得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