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個好漢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好漢子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出場人物:阿智、阿勇、小雪、黃警官+幾個警員

  大胖、大野狼、狗熊、夜貓、癩皮狗、座山雕

  註:由於本劇動作感強烈、台詞講究抑揚頓挫,故此可由幕後話筒做些配音;純屬虛構,若有類同,不勝榮幸!

  旁白:阿智阿勇,被稱為遊俠二基友,他們自打娘胎就愛打抱不平,行俠仗義;他們呢,日里也時常比試比試,看看誰做的好事更多;噓——他們最喜歡安靜,大家靜靜~~~

  【Thetime0:00start】——燈光控制(由暗變明)——歌聲(採用粵語):“做個好漢子~每天要自強~”(嘶啞地狂吼)

  【Thetime歌聲至半】——人物出場:阿智、阿勇(阿智戴着眼鏡、背着一個書包;阿勇戴着手套){上場位置:均為舞台左側}

  阿智、阿勇(昂首闊步、引吭高歌)“英雄男兒漢~比太陽更光!”

  【Thetime歌聲完畢】

  阿勇(揚眉、重拍阿智肩膀)阿智,行啊你!什麼時候/乾的好事?聽說/昨天/隔壁王大媽家的老馬駒/難產,(笑意浮生)那是/你給接生的?(朝阿智頷首)啥時候/教我幾手吧!

  阿智(扶扶眼鏡、嘴角勾笑)咋樣?知識就是力量!想當英雄,多做好事,得要有我/這麼樣的智慧!怎麼,我用我/的智謀、你用你/的勇武,我做的好事/還是比你多吧!

  阿勇(作勢輕推)走你!一臉猥瑣樣,(昂首拍拍胸膛)英雄/就要有英雄的范!看我光明磊落、(作勢扭幾扭)英武豪邁的,(擺擺那些猛男秀肌肉的Pose)咱村李大叔魯大嬸/有誰不想把女兒嫁給我的~~~(說完拇指頂頂鼻尖)

  阿智(食指豎在臉前,面朝阿勇)噓——(用手點了點前方)小雪!

  阿勇(雙手騷騷頭皮)她/怎會在這?她家/貌似是相反方向啊。

  阿智(做驚訝狀)剛上完/晚自習,夜已深了,她不回家/要幹什麼呢?我看她平時行為/有些怪異,咱們不如/跟上看看~~~

  阿勇(猛地雙手按着阿智的肩頭)什麼,跟蹤?英雄就要光明磊落,咱們不如直接上去/問她要幹什麼~~~

  阿智(一拍阿勇的頭)打草驚蛇?你傻啊!(身子向後一側,手一揮,半蹲着移向舞台右側)跟上~(從懷裡掏出放大鏡拋給阿勇)咱要做偵探!

  阿勇(接住,學着阿智的樣子,身子大幅度向後一側,手大揮)followme,followme~呃?阿智,你的屁股怎麼猴子一般,是紅色的?

  阿智(若無其事)那是內褲(恍然)你怎會看到?

  阿勇(傻笑)嘿嘿,這放大鏡度數還不錯~~~(語聲未絕,阿智轉身拍他頭)呃喲~

  【Thetime至阿勇說完話cut】——燈光控制(暗)增加上場人物:小雪、夜貓、癩皮狗{上場位置:新增人物均為舞台右側;阿智、阿勇仍處舞台左側}

  【Thetime至人物上場完畢就緒】——燈光控制(明)小雪、夜貓、癩皮狗竊竊私語;阿智、阿勇緩慢地試圖接近;阿智、阿勇身後跟着大胖、大野狼、狗熊三人,他們都負手胸前,嘲諷般看着阿智、阿勇。

  阿智(凝重地看着阿勇)誒!不妙!(環顧四周,驚訝狀)這是條死胡同!她可能/被不法組織控制了~~~

  阿勇(點點頭)不錯~~~來吧,(捋起袖子)讓咱英雄救美!記住這條路~

  阿智、阿勇(走了一小段距離,停下,互相看着對方)只有兩個~咱數到三/就一起上!一~~~二~~~

  【Thetime至數完數】——播放音樂:《男兒當自強》(音樂聲至少小於台詞聲)

  ——武打動作:阿勇作勢前撲,大胖把他屁股踹了一腳;阿勇屁股上傾,順勢雙腿往後一彈,正中大胖與狗熊的褲襠,此二人同時痛得彎下腰來。癩皮狗牢牢控制住了小雪;夜貓見狀來支援,轉身助跑幾步就是一套雙飛,阿勇阿智往兩側閃躲;夜貓雙飛完畢,往後一招鴛鴦腿,阿勇看準時機雙手制住夜貓往後上翹的那條腿,趁機往他褲襠一踢,夜貓吃痛,喲的一聲,雙手上下扇動作天鵝狀向前撲騰;阿勇很興奮地叫着“我打——”又是一踢,只見夜貓像狗一樣嗷嗷亂叫。而大野狼連連攻出幾招,阿智漸漸抵擋不住。大胖與狗熊翻身而起,雙掌攻向阿勇;阿勇只好放開夜貓,但夜貓也已疼得倒下。阿智叫道“看我四兩撥千斤!”說著一手持住了大野狼的掌,跳起了雙人舞,(此時播放鬥牛士之歌)一次舞步前沖,打倒了大胖,一個雙掌划空連環,又打倒了狗熊,緊接着一個迴環舞步,再一個虎抱頭;大野狼故意噁心地撅撅嘴,把阿智嚇了一跳,放開了他。此時大胖、狗熊、夜貓、大野狼都站起圍住了阿智、阿勇,阿智與阿勇背靠背,眾人對峙着轉了幾圈;只見阿智卸下了書包,叫道“知識就是力量!知識/賜我力量吧!”阿勇吼道:“啊打!我打!小龍哥賜我力量吧!”

  叫完阿智將書包朝舞台左側的夜貓與大野狼一擲,阿勇就在瞬間上前纏住他們兩個,阿智趁機逃出戰鬥圈,往舞台左側跑去(假裝慢點);舞台右側的大胖與狗熊上前拉住阿勇,夜貓與大野狼就趁機去追阿智;阿智轉身從褲袋裡掏出三隻鉛筆,叫道:“看我的/鉛筆!不夠/我這還有!”刷刷刷三擲(當然不能真用力)夜貓與大野狼均嚓嚓“受了傷”。阿勇掙扎着,望阿智叫道:“阿智快走!呔——照顧好我七舅姥爺!”說著勉力掙脫了二人~~~

  【Thetime至阿勇的掙脫動作】——燈光控制(暗)——深遠的笑聲(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人物暫退場:阿智,人物出場:老大-座山雕

  【Thetime至笑聲結束】——Pose:座山雕一手掐住阿勇的脖子;阿勇雙手使勁想掰開座山雕的手,滿臉漲得通紅(當然是憋氣的)Pose持續時長:5秒

  【Thetime至Pose完畢】——座山雕一揮披風,霸氣地坐到了椅子上。眾手下押着小雪與早已脫力的阿勇侍立在他面前。

  座山雕(翹起二郎腿,夜貓哈着腰上前將香煙送至他的嘴裡,恭敬地點上,假裝吸了一口,吐出煙圈至夜貓臉上,扇了一巴掌)還不快請這位少俠/上座?

  夜貓(點頭哈腰)是、是、老大(拿出另一把椅子送至阿勇面前)少俠請坐,少俠請坐~

  阿勇(猛地扭頭)哼!

  夜貓(回頭向座山雕賠笑着)老大,這~~~

  座山雕(猛地立起身來,走向阿勇,順道將夜貓一腳踢倒)起開!(笑着對阿勇拍肩)小夥子,我看你骨骼清奇,身手不凡,當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咱們幫會/在這兒,可真是響噹噹的哪!如果你願意加入我們,以你的身手,我可以破開幾十年的先例,直接升你為堂主!吃香的喝辣的,寶馬奔馳任你開!咋的~~~

  阿勇(呸的一口痰吐在座山雕臉上:當然是假吐)哼!男子漢大丈夫:視金錢/如糞土,視不義富貴/若浮雲!孟子曾說過: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座山雕(由夜貓為他擦臉上的口水,獰笑)你當真如此——那我只好/殺了你了!莫忘記,這條小巷/是個死胡同!隨便死個人/也不會如何的!

  阿勇(咬牙)生命/是我所喜愛的,大義/也是我所喜愛的,如果/這兩樣東西/不能同時都具有的話,那麼/我就只好/犧牲生命/而選取大義了。生命/是我所喜愛的,但我所喜愛的/還有勝過生命的東西,所以我/不做苟且偷生的事;死亡/是我所厭惡的,但我所厭惡的/還有超過死亡的事,所以有的災禍/我從不躲避!

  座山雕(面目猙獰)好!兄弟們~~~(回凳子坐好)給我慢慢打死!

  阿勇(淚流滿面)配音其心理活動:阿爸阿媽!你們的兒子/不能再為你們盡孝了!我只想到,你們這十幾年來的養育之恩;每一天,逗着我笑,有什麼好吃的,咱們一起吃:阿爸一口,阿媽一口,我一口~~~可現在呢!現在呢!呵~呵~假使命運/能夠讓我重新選擇,我仍會/這麼做!有的人活着,就像他們一樣,實際上/已經死了;有的人/即使已經死了,可是他/還活着~~~

  二人架住阿勇,讓他不得動彈,其餘二人狠厲地打擊着阿勇的胸腹,此時其心理活動配音被強制終止。

  小雪(垂死掙扎,一記反踢,癩皮狗吃痛倒下,奔向阿勇,護在阿勇身前,承受打擊)不!不!阿勇!(吃痛聲)呃!~~~

  【Thetime至小雪承受第一次打擊】——音樂:警車鳴笛

  【Thetime至小雪承受第二次打擊】——人物上場:警員們從舞台左側奔入、黃警官緊隨其後

  【Thetime至小雪承受第三次打擊】——人聲:不許動,你們被包圍了!——Pose:警員們拿着槍對準犯罪分子,犯罪分子均舉起手來

  【落幕人物感言】——小雪(拉着阿智、阿勇的手)智哥,勇哥;你們真是大英雄!沒有你們,我只怕今後/仍被黑幫控制着呢!”阿智、阿勇(害羞臉紅、連連擺手推辭)沒什麼的,沒什麼!阿智抹抹鼻子,阿勇(身子後仰,憨笑)呵呵,阿智,你的鼻血~~~阿智(低頭抹鼻)你也不是?咱們半斤八兩,大哥別說二哥~~~——黃警官(在阿智、阿勇中間,與他們勾着肩)阿智、阿勇,讀完書/可要來咱警局/當警察喲!我們警局/正是需要你們這麼/智勇雙全的人才啊!我們國家也正是需要你們這麼/敢於與惡勢力鬥爭,有勇有謀,捨生取義的英雄啊!

  (此時播放國歌)阿智阿勇(遠望,振奮)英雄!英雄!我們一定/以振興中華為己任,全面/發展,報效/祖國,誓死?I衛/祖國的/每一寸領土!

  【Thetime至Pose完畢】——燈光控制(暗)——全體人物下場

  最終落幕

  初三:陸永國

您正在瀏覽: 做個好漢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好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