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哭的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哭的我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淚腺總是那麼充盈,說流淚就汩汩地流,流得酣暢淋漓,流得痛快自如—— 

有人說愛哭的女孩是一朵插在瓶子里的花。 

又有人說女孩哭完便長大了。 

心的雨季是那麼漫長,已伴隨我度過14年的時光。每天總有一些小事牽動着我稚嫩易感的心靈。我為生活中的不如意哭,為一點小小的感動而泣。我是不是太脆弱?是不是太女孩子氣? 

最喜歡上語文課,因為喜歡語文老師。她是那麼美麗,端莊的笑臉,明亮的眼睛閃現着只有母親才會有的光彩。一口純正標準的普通話,聲音醇厚的女中音,朗讀課文時會把我們帶到一種似真似幻的意境中,人憑你的想象張開翅膀,自由翱翔——每天都想看見她,每天都想聽到她的聲音。 

學期就要結束時,突然聽到語文老師要調走的消息,讓我傷心至極,感覺心在往下沉,淚雨迷朦中我來到她的辦公室門口。 

她正在和另一位老師講話,那好聽的聲音傳過來,輕鬆,明快,讓人感覺她心情同樣愉悅。她忍心離開我們?她不在乎她的學生?也許是的,她將會重新擁有新的學生,新的學生同樣會為她身上的魅力所吸引。而我,只是那麼多學生中間的一個,多麼渺小而又無足輕重,我猶豫了,幾次想跨進門去的腳又縮了回來。 

我想向她表示什麼呢?我要告訴她,我會想念她的,我要給她寫信,而這些,在她看來是不是很幼稚很可愛呢? 

有一次語文課,我的作文被老師當範文朗讀,老師溫柔的手拉着我走到講台上,讓我談談作文感想。我的表情很窘迫,拘束,但我內心卻幸福,快樂,眼睛里的淚水決堤般湧出來,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哭還是笑。 

老師一定記住了我是一個愛哭的女孩,全班數我眼淚最多。一次因為體育成績測驗不及格,我哭得昏天黑地。一個調皮的男同學拿着一隻杯子來接我的眼淚,老師恰巧看見,她還打趣說:“眼淚里有鹽分,你們家可以不用買鹽了。” 

我正要轉身往回走,卻聽見老師那熟悉的嗓音飄過:“誰呀?請進來。” 

沒說話,淚已涌,手足無措地站在老師的面前,掩飾不住內心的慌亂。 

“放學后準備找你聊聊的,沒想到你先來了,快,坐吧。”老師遞過來一個紙巾盒,雪白的紙巾帶着淡淡的香水味,輕輕一擦,抹去了我臉上的淚痕,感覺自己的臉光潔了許多。 

“因為我丈夫在深圳工作,我們分開得太久了,所以,我下決心調到他那兒去。其實我心裡也很難過,我喜歡這兒的一切,喜歡你們這些很不一般的學生。但生活中許多事不能兩全其美——”老師的聲音哽咽起來。“你是一個有個性的女孩,愛哭也愛笑,不會掩飾自己,所以,我喜歡你。” 

我的淚又下來了,老師雖不是我的班主任,但她懂我,了解我,這就夠了。 

老師用溫柔的手指幫我捋捋散亂的一綹頭髮說:“哭,是女孩子的專利,青春的日子並不都是陽光燦爛的日子,學會熱愛,也要學會宣洩;體驗快樂,也體驗痛苦和失敗,讓眼淚像滋潤小草,小花的水滴一樣滋潤你的心田,長大就不會用那麼多眼淚了。” 

與喜愛的老師在一起的日子是美麗的,而我們的分別卻是早晚的事,我想,這可能就是大人們常說的那個“緣”字吧。但因了這“緣”,我們還會相聚相見,儘管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我不是瓶子里的花,但是,哭卻會伴隨着我長大。 

在哭泣中,有思念,有憂愁,也有美麗,但我終究會走出這迷迷朦朦的心的雨季。

您正在瀏覽: 愛哭的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哭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