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每一個黎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每一個黎明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不只表現在年齡的增長上,更重要的意義成長背後的成熟。 

  一澗飛瀑,碎瓊亂玉,造就着勝景的不是水,一地竹影,搖曳生姿,練就此姿勢的不是風。沒有測力千尺的絕壁,好水難為瀑,沒有凌風飄舉的翠竹,勁風不生姿。同樣,沒有海闊的空間,濃厚的興趣和美好的期望,人便難以成長。 

  長大意味着成熟地運籌人生之路,處理各種難題,是拿出正視問題的勇氣與態度,迎難而上,使問題迎刃而解。這可以說是幼稚與成熟的一道分界線,也可以說是可期待的長大的一個準則。 

  興趣是人才成長不可或缺的先導,是人生成長的階梯。狼對周圍環境的興趣讓他們一次次發現食物,躲避危險,頑強生存,:人生亦需要擁有對周圍事物的濃厚興趣,不斷探索,積極實踐……太多太多人才的成長,都與他們對周圍食事物的興趣有着密切的關係,興趣,是成長長途中的綠茵,帶我我們希望與憧憬,引導我們走向成功與輝煌 

  都說期待是人生 獨一無二的畫筆,期待的存在讓人生的紙張倍顯輝煌。普普通通的學生,因為肩負老師的期望,便勤奮進取,成績進步,人生在世,一路向前,期望則是路途中的加油站。送給人們無限的動力和支持,因為感受到民族的期望…… 

  長大就是從幼稚走向成熟。成熟的表現之一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面對問題的態度則是解決問題的先決條件。能正視問題,進而深刻地自省,才是真正的長大。儘管總會經歷疼痛,但為了破繭成蝶,我們期待長大。對個人如此,對國家和民族更是如此。 

  總有一種期待,讓理想之樹開花;總有一種期待,讓人生之路常新;總有一種期待,讓生命之樹常青。 

  只要明天還在,不用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我會永遠期待,用熱情擁抱每一個黎明 

  一直無法解讀成長的真正含義,成長意味着失去,成長意味着一步一步的逼近死亡。 

  於是就失去了很多,失去了童年,失去了天真的容顏,失去了青春的風景線。那些曾經念念不忘的記憶,也在隨着時間的成長而逐漸淡出了大腦圈,那些單純,被越來越多的世俗排擠的沒有一點餘地。 

  曾經的紙風車,在時間的光影中旋轉成了一圈又一圈,卻永遠也回不到原點。曾經的紙飛機,沿着時光的軌道,飛向了未知的遠方。  成長,它深深的烙上了恐懼的印痕,時間在指尖流走,沒有一絲問候地把人帶到一個衰老的瞬間。於是,成長,就不會帶有任何期待。 

  海闊憑魚躍,只要有期待,人生之路將譜寫新的篇章。李白吟唱着“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離開了長安,“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不再“摧眉折腰事權貴”的他“繡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當他專註於一支筆時,寫就了一代“詩仙”的傳奇。蘇軾被貶杭州時,修蘇堤,興水利,深受百姓愛戴;被貶黃州時,築雪堂,辟東坡,“高唱“大江東去”,寫下前後《赤壁賦》,“傳播了”“東坡居士”的美名。陶淵明意識到不能再為“五斗米折腰”時,毅然離開樊籠返自然,書寫了《歸園田居》的新詩篇,成就了一代“田園詩人”的美名。他們都是在失意時,懷着對生活永不放棄的那份期待,書寫了人生新的篇章。 

  流光易逝,我們都明白我們早已離開了那個遙不可及的童年,我們再也不能毫無顧忌地說出“上火星”這樣天馬行空的理想。如今想起那些曾經說過的理想,會不自覺地用童言無忌來敷衍過去。那些天花亂墜的理想在我們越來越明白現實的思想里顯得蒼白無力。但是,我們腦海之中,因為逐漸成熟起來的思想,對於未來的定義變得更加切實起來。不會像曾經那樣想當然,而是有了明確的目標,對自己的能力作出最佳的評估,然後定一個可行的理想,朝着這樣的目標,堅定地大步向前。也許不再是過去信誓。 

  旦旦的遠大理想,但是卻是符合自己並且看得到希望的。因為長大,我們學會抓住適合自己的未來的尾巴,向著那道曙光前進。這或許就是長大的最大益處吧。

您正在瀏覽: 擁抱每一個黎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每一個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