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年華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年華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車子在夜中穿行的時候,我自覺地拿起手機,想要把這些呼嘯而過的景緻一一拍下 。也是,這幾天無論是看見波光粼粼的湖面,還是看見屋頂那抹淡淡的霞光,都會不自覺地想留住這些景緻。再過兩天就又迎來一份新的生活了,我不知道我的適應能力是否很差,只是很害怕自己會被過去給絆倒,怕會迷失對未來的雙眼。如果真那樣,但卻無可逆轉,是一件多麼痛心與寂寥的事,所以我一直在祈求着昨日能夠給我一些對未來的寬容與祈盼。 

    沒有相同的旅程,也沒有相同的風景,所以我們已經走過和正在奔跑的都是一段無可複製的歲月。我很想留住我所遇見的一切東西,就像手中的相機,但卻有着太多的無能為力。回家上樓梯的時候,我沒有叫醒樓道里的燈,反倒覺得此刻的光線會讓我有些不適應。對面樓房裡的光亮會投下些許星星點點的剪影,這讓我感到寧靜,踏實,似乎一切都不會流轉,我也可以不去擔心明天的變遷。 

  “一個我需要夢想,需要方向,需要眼淚,更需要一個人來點亮天的黑。” 

  “我已經無能為力,無法抗拒,無路可退……” 

  王力宏用一副安靜的嗓音唱着這個季節的憂傷與無奈。 

  也是的。 

  對於時間:我無能為力。 

  對於夢想:我無法抗拒。 

  對於原則:我無路可退。 

  夢想,方向,追逐,年少就是如今的代名詞。我不知道該對歲月做一個怎樣的總結,總之我對每一段從我身上跨過的時光都無比摯愛。 

  其實誰都無法讓周圍的東西按所想的去運行。如果可以,我真的想乘坐航時機回到那些我們所珍惜,所銘記的時刻,看看曾經那些已逝去的年華以及那時不知道未來的我們。或許每個人的記憶多多少少都會被自己塵封,在許多日子以後,誰又會記得誰是誰呢?所以在我心中,只有n年後還能與自己拍一張與現在一模一樣的照片的,這才算誓言。 

   昨晚不知怎麼胃突然疼起來。當疼痛勝過睡眠的時候,我才意識到窗外已是大雨傾盆了。劇烈的疼痛讓我腦袋一團糟,但那時夜已深,於是倒頭還是讓自己睡著了。早上起床時,因為昨夜的大雨氣溫下降了很多,也感到自己虛弱了些,下意識地握了握拳頭,什麼也沒有抓住。 

  附:那些我愛的朋友們, 

  只要記得我們曾一起。

您正在瀏覽: 走在年華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年華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