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奔走在關愛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走在關愛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奔走在關愛中 

  5月12日14時28分,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時刻。剎那間,一陣陣巨響在四川汶川及周邊地區爆發,8.0級地震撕裂了長空的寧靜,打亂了平靜的生活……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千千萬萬的房屋毀於一旦,學校的朗朗讀書聲戛然而止,人們的歡聲笑語隨之消失,就連小溪里的潺潺流水也不再存在。到處一片廢墟,塵土漫天飛揚。災難正侵蝕着人們的心靈,痛苦駕馭在人們的生命之上,許多人正在忍受着與親人恨別的悲傷。 

  災難無情,人間有情。頃刻之間,這一消息便在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傳播開來,人們紛紛用行動體現着對災區同胞的關懷。 

每當看見在廢墟下面的那一雙雙充滿渴望的雙眸時,我的心被強烈地震撼着,因為我體會到了愛;每當看見那些失去了孩子的父母始終沒有掉一滴眼淚仍在災區忙碌着為他人服務時,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動着,因為我體會到了愛;每當看見那些為了救學生而犧牲了自己生命的老師時,我的心被真正地教育着,因為我體會到了愛;每當看見那些被壓在廢墟中的母親用自己的身體護衛着孩子時,我的心被真情刺疼着,因為我體會到了愛;每當看見那些志願者為了搜救到更多的生命而幾天幾夜都沒有合眼時,我的心被清柔的水洗滌着,因為我體會到了愛;每當看見那些含着淚水的人們在大聲呼喚着“中國不哭,汶川不哭”時,我的心被款款深情征服了,因為我體會到了愛;每當看見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那焦急的眼神與親切慰問時,我的心仍不住熱潮湧動着,因為我體會到了愛…… 

  愛心,是冬日裡的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們重新獲得溫暖,品嘗“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的喜悅;愛心,是黑夜裡的一束燈光,使迷失方向的人們重新找到前進的目標,體會“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內涵;愛心,是寂寞時的一輪明月,使孤苦無依的人們重新找到慰藉,欣賞“涼月如眉掛柳灣,越中山色鏡中看”的美景;愛心,是成功時的一句告誡,使情緒高昂的人們重新保持清醒的頭腦,明白“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的哲學;愛心,是困難時的一句鼓勵,使徘徊不定的人們重新樹立信心,堅定“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信念;愛心,是痛苦時的一個依靠,使身陷不幸的人們重新得到關心和愛護,暢想“日照虹霓似,天清風雨聞”的壯觀;愛心,是朋友分別時的一句安慰,使愁緒滿腔的人們重新笑對一切,領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豪邁…… 

  其實,愛是人世間最溫暖最光明的字眼。 

  奔走在田野中,翠綠的樹木也耷拉着腦袋,因為它們在為災區人民哭泣,因為它們的心中充滿了愛;奔走在樹林中,婉轉的鳥鳴中略帶幾縷憂傷,因為它們在牽挂着災區人民,它們的心中充滿了愛;奔走在人群中,嘈雜的聲音中經常能聽到這樣一句話:“聽說四川地區的這次地震造成了許多人傷亡,他們實在太不幸了。如果我能為他們做點什麼就好了!”因為他們在為災區人民捐款,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愛…… 

  不管奔走在哪裡,都能體會得到愛。原來我是奔走在愛的海洋中。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被一顆又一顆的愛心熏陶着……

您正在瀏覽: 奔走在關愛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走在關愛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