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啊,我想對您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啊,我想對您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捧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想的是“媽媽”,最愛的是中華。 

  祖國啊,我想對您說。我們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品讀了您童年的靈性。黃土高原是您挺起的胸膛,滔滔長江是您沸騰的熱血;萬里長城是您揚起的手臂,巍峨泰山是您站立的腳跟。您不光有美麗的容顏還為我們留下了萬古不朽的《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祖國,我愛您!是您,用錦繡壯麗的河山呵護着我們,用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滋養着我們,謝謝您,祖國! 

  祖國啊,我想對您說。我們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默讀您青春的蒙難。您為了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曾經蒙受了多少恥辱,為我們阻擋了多少災難。鴉片戰爭的滾滾硝煙,彷彿還瀰漫在我們眼前;圓明園被掠奪一空,大火焚燒后的殘渣,至今不能從中國人的腦海里清除;而南京大屠殺,這場血腥的戰爭,是永遠也無法從史冊里抹去的。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上,只有國強才能民安,輸者必然會受到欺壓。所以,我們要讓您強大起來,不要再讓您蒙受這樣的災難。放心吧,祖國! 

  祖國啊,我想對您說。我們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賞讀您壯年的成熟。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時候,整個炎黃子孫都沸騰了。在這60年裡,中國人潛入深海,飛上藍天;香港回歸,辦奧成功;神舟飛船載着中國人的夢想遨遊太空……身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怎能不為您感到驕傲和自豪呢?自豪吧,祖國!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愛自己的祖國。是祖國您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力量,給我們插上了一雙飛翔的翅膀。我們要用熱血傾盡一生來回報給您——黃皮膚黑眼睛的祖國、智慧與膽略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啊,我想對您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啊,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