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蝙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蝙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蝙蝠 標籤:蝙蝠作文

我們蝙蝠對人類還有另一個貢獻呢:科學家們根據蝙蝠的“回聲定位”,製成了各式各樣的雷達,對人們保衛自己的祖國和世界和平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今天,在二十世紀的最後幾年中,我們決定自己辯白,以澄清那些混亂的認識。我們還請了《中國法制報》的編輯為我們寫辯白書,並借貴刊一席之地把它發表出來。現辯白如下, 

  人們說蝙蝠是“兩面派”是錯誤的,因為那時的環境很惡劣,蝙蝠形體小,數量也比較少,為了整個家族不至於滅絕,為了我們家族能夠在地球上生存下來,我們的祖先想了一個“萬全之策”,誰勝就站在誰的一邊。可是那場戰役很特殊,一會兒鳥類勝,一會兒獸類勝,所以祖先們先隨鳥類,后隨獸類,最後鳥獸便都不理我們了。所以,“惡名”也就隨之而來。可是,人類也有這樣的例子,如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意大利不也如此嗎?令我們產生疑問的是,人類為什麼不能原諒有過錯誤的我們,不能同情我們的弱小呢? 

  有的人說蝙蝠白天不敢出來,只有晚上出來,是為了不受鳥獸的嘲笑,其實這是誣衊。由於生理功能的原因,我們的視力很弱,而蝙蝠兄弟吃的是害蟲(如蚊、蠅),害蟲只有晚上才出來,所以我們蝙蝠家族也只有晚上出來。我們靠聲波的“回聲定位”來探測食物,一分鐘可以準確無誤地捕食幾十隻害蟲呢!這不是對人類的一大貢獻嗎?

  還有人從歸類上來嘲笑我們,說蝙蝠既不是鳥類,也不是獸類,是老鼠偷吃食鹽而變成的,真是無稽之談。自從生物有了發展之後,生物學家對蝙蝠作了研究,鑒定出我們是 屬於獸類中的翼手目。我們的翅膀是經過長期的進化,由上肢、前肢和皮膜構成的。這不,我們既有了門,也有了類. 

  辯白即將結束了,我們蝙蝠家族想出了這麼一句話,讓大家記住吧: 

  “蝙蝠不是對人們有害的,而是對人類有一定貢獻的益”

您正在瀏覽: 蝙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蝙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