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與黑暗的邊緣(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與黑暗的邊緣(二)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小說里,我編了很多很奇妙的東西,自己有的時候都會感覺這些編出來的事情似乎沒有結果。矜楠打電話給我,他從我的書里看到了很熟悉的東西,但也有他想不到的東西,他說,這就像他的左右手,在身體的兩側,可卻怎麼也合攏不到一起,不過,矜楠還是很高興的告訴我,他看到喜歡的東西依然是真實的。 

  沒過多久,我就在電視里看到了矜楠...... 

  今天,燕兒又領來了一個旅遊團,我到鎮口去幫她的忙。一個身穿灰色絨衣的男孩,或者應該說是男人,他用一種十分熟悉的眼神灌述在我的眼中,我沒有辦法與他直視很久,因為他讓我感到有些疑惑,甚至有些恐懼;他是一個人來旅遊的,在他的臉上看不到一絲笑意。 

  我和宴紫把大家帶到住的地方后,剩下的工作就交給宴紫了...... 

  晚些時,我在鎮上采思,路過走廊看到了那個滿賦心事的人,因為早上的疑惑我想弄個明白,但我認定,我不該打擾他。 

  第二天晚,還是在走廊里,他依然靜靜地坐在那裡,手裡夾着一棵已經燒掉一半的煙,對於無憂鎮的景色,也根本不在他的眼裡,白天如此,夜晚更是如此。 

  第三天,他依然是那個樣子,宴紫也和我談論起他,於是當晚,我便再次去了走廊...... 

  “你好,先生。”我“叫醒”他;那種熟悉的眼神又一次出現在我眼裡,只是更久,同時還有驚異,嘴裡叫着“筱橙”。 

  “先生”我依然叫着他。 

  “噢,對不起。”他回過神。 

  我搖了搖頭,然後對他說:“出來旅遊就是散心的,不要總使自己陷在陰暗的困惑中,這樣也會給其他人帶來影響,而且,我們的導遊在工作上壓力也會更大。” 

  “對不起,我會注意的。” 

  我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而他卻叫住了我,“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我想了一下,然後告訴了他,又加了一句,“我和你叫的‘筱橙’長得應該很像吧?” 

  第二天一早,宴紫告訴我,那個人要我做他的私人導遊,我沒有理由不答應,不管是因為主從客的關係,還是因為,昨晚我的話說到了他的心傷,總之,我沒有猶豫地答應了他的要求。 

  我把他帶到玉石前,告訴他,這就是無憂鎮的象徵之一,來到無憂鎮的人們可以在玉石前留下回憶,也可以許下願望,雖然玉石不允許在上面刻字,但是面對着它說出來就好,我希望他能夠做些什麼,他沒有說話,只是看着我搖了搖頭,而我也沒有繼續強迫他。 

  這是鎮上最古老的一座橋,叫做“永恆橋”,但鎮上的人都管它叫“老橋”,有三十多年之久,而且它也是最寬的一座橋,可以並排十個人一起通過,我要求他和我一起試試,他便很配合,而且他讓我看到了他到鎮上的第一次笑,我更想看到的是他最自然的一面。 

  “這裡就是我之前和你說的無憂鎮的另一個象徵,門口你也看到了,叫‘玉石茶餐廳’,這裡的老闆是我男朋友的爸爸”,他轉過頭看了我,然後我們就坐下了,“我讓我乾爹給你準備了一些在其他地方吃的比較少的東西,而且我乾爹的手藝也是很棒的,對了,你是哪裡人啊?” 

  “台灣”。 

  “台灣?那這些東西你也許都沒有吃過。” 

  中午,我讓他回去休息,告訴他,兩個小時后我在老橋上等他...... 

  下午見面時,我送給了他一塊玉石的仿造石,隨後帶他來到“花樹林”,他突然對我說:“我第一天到過這裡”。 

  “但你了解了嗎?”我嚴肅地反問他。 

  “你為什麼這麼認真?” 

  “因為你是我的旅客,是我的客人。”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而且你不用把我當成你的旅客。” 

  “我做不到......我希望看到我的客人是高興的離開。” 

  傍晚,我們又回到了走廊...... 

  “無憂鎮體現了三有一無,三有是有景、有聲、有緣,一無就是無憂,“無憂鎮”的來歷是取了三有一無中的‘一無’。” 

  “‘無憂’‘有緣’。”他重複着。我看到他很勉強的笑。 

  “好了,今天你也累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我想再坐一下。” 

  “明天如果你願意,我還可以做你的導遊,我先回去了。” 

  “你是作家嗎?”他叫住我。 

  “作家還談不上,只是剛剛出版了一本小說。” 

  “送我一本。” 

  “你會感興趣?” 

  他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又問我:“這裡的生活是不是真的很簡單?” 

  “簡單點的生活不好嗎?” 

  “每個人的命運不一樣,過什麼樣的生活也不是自己能掌握的。”他的話,我已經聽不大懂了,但我確定的是,他經歷了很多不簡單的事,這時,我想到在夢裡常常出現的那句話,或許,他原來並不像現在這樣,現在他被籠罩在一個沒有陽光的黑暗的世界里,一直沉溺下去,這還叫不叫“成熟”呢? 

  ...... 

  “你不用總是‘先生’的稱呼我,叫我‘阿超’好了。” 

  我點點頭。之後的幾天里,我和阿超幾乎天天漫步在鎮上,也聊了更多的東西,聊到爸媽相識之事,聊到我和矜楠的事,聊到我的小說,當聊到我們做模特的時候,他告訴我,他曾經也是T台模特,不過好久不做了,這些在我看來,也只不過都是淺淺的表面之事,而我想知道的是他背後、內心真正的難言和經歷。宴紫常常開玩笑地說我是職業病的緣故,所以特別想知道出自身邊的各種各樣的發生,的確,想象是需要豐富的,但如果沒有身邊的生活境況,寫出來的東西一定是乏味的,再虛構的小說也有它真實的一面。 

  “你和你男朋友還真是讓人羨慕。” 

  “謝謝你,其實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懂得去爭取、去把握,處處不要選擇逃避就對得起自己,感情也是一樣。” 

  “我知道,每個人都喜歡純潔的感情,但是這個社會是含沙子的,閉上眼睛就可以避免,可以不被侵害,可是閉上眼睛又意味着什麼,是不見天日,是沒有色彩,是空的;社會上很多事情是出軌的,沒有人會預料到接下來馬上發生什麼,這就是一種狀況,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的眼睛還是要一直睜開着。” 

  阿超的話很傷感,甚至讓我感到很悲觀、很沉重......夜晚,我躺在床上,想到阿超說過的話,讓我很想去幫助他,幫他解開他心裡最痛苦最壓抑的傷口,都說解鈴還需系鈴人,大概那個叫‘筱橙’的人才是他的系鈴人。 

  ...... 

  “吻晰”,阿超出現在我的身後。 

  “阿超,這麼晚你還沒有睡啊?” 

  “你不也是嗎?” 

  “噢,我剛剛寫東西寫到敗筆,所以出來走走。” 

  “一起吧,你最近在寫什麼?” 

  “是一個關於黑社會的小說,名字應該叫《黑暗中的陽光》。” 

  “黑社會?為什麼?” 

  “別人說在黑社會裡混的人都是不講道理,仗勢欺人,自以為是,可我總是覺得,並不都是那樣,也很奇怪,我是突然產生這種感覺的。” 

  “你了解黑社會嗎?你要怎麼寫?” 

  “電視、電影,加上我的編寫,我的想象。” 

  “你要根據電視電影來寫嗎?你確定那些拍出來的東西都合乎情理嗎?” 

  “我承認,電視里的事情的確不完全屬實,可是除了黑社會的人,像我們這樣的其他人也大概不會看到真實的黑社會。我只是想在一個特殊的環境去描寫人與人之間的情,這樣會更有特點,不是嗎?” 

  阿超沉靜了一會兒,“......吻晰,如果......有一個人因為你離開了,我是說離開這個世界,你會做什麼?” 

  “我會做他喜歡的事情,即使他看不到,我的心裡會很塌實,還有,我會盡全力完成他所有的意願,就這樣。”我看了看四周,天色已晚,“早點回去睡吧”。 

  “......吻晰,謝謝你。” 

  ...... 

  事情總有很多巧合,也有很多沒想到,Vincent的出現帶給宴紫的是情不自禁的落淚,是結束宴紫一年多的朝思慕想,再或者說,對於宴紫是給她解釋的機會。 

  我讓阿超先回去,然後想在宴紫家門外等她。 

  “發生什麼事?有什麼需要幫助的?” 

  “沒關係,我以後會告訴你的。” 

  不知道宴紫和那個Vincent在房裡談些什麼,不管怎麼樣,至少滿足了燕兒的那句“我一定要再見到他”;那個Vincent還會痛恨燕兒嗎,如果他能夠理智,能夠回到從前,燕兒就是他最大最神聖的使者,但我最擔心的是,他們之間的感情還會和從前一樣嗎? 

  兩個小時過去了,他們依然在房裡,我已經想象得到,燕兒一定哭得很厲害,無論他們談的結果是什麼,燕兒還是會感激的。 

  燕兒拖着紅紅的眼睛和Vincent一起走出來,我看得出來,他們還是很好,燕兒介紹我和Vincent認識。

您正在瀏覽: 陽光與黑暗的邊緣(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與黑暗的邊緣(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