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情邊緣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邊緣_3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吃的當然就是你最喜歡吃的啊!哼,你如果不是最喜歡吃果凍,為什麼總是要跟我搶,害我從來沒有好好地吃過完整的一杯。”她沮喪地說,心痛每次果凍杯里的黃桃總要被他吃走一塊。 

  “哦。” 

  他忍俊不住,眼中盛滿笑意。真是愛耍賴,明明每次都是她不好意思吃獨食,才勉強給他吃一小小口。 

  寬闊的馬路上車來車往。 

  行色匆匆的路人們邊走邊看着手中的早報。 

  超市的玻璃門被曙光照得晃眼。 

  馬路邊的女孩子雙手高高舉着一個超大的果凍杯,迎着陽光,晶瑩的凝凍,新鮮的果肉,光芒誘人地在杯中遊走。 

  白襯衣的男孩子一手拿着背包,一手輕輕擁住她的肩膀,不讓她被過往的路人撞到。看見她盯着果凍興奮得兩眼放光的模樣,他薄薄的嘴唇彎出好看的弧度。 

  紅燈亮了。 

  行人們都站在斑馬道邊。 

  “將來等我們有了錢,我們就買好多好多的果凍來吃!好不好?”她興奮地想着,把果凍貼在臉頰上,那樣就真是太幸福了! 

  “好。” 

  “等我們有了錢,有很多很多的果凍,冰箱里全是果凍,抽屜里全是果凍,書包里也全是果凍,那我就分一半給你吃!” 

  “好。” 

  陽光灑照在純白的襯衣上,純凈的光芒就像他唇邊的笑容。 

  “啊……”她嚮往地嘆息,黃桃果凍在掌心調皮地跳來跳去。“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錢買那麼多那麼多的果凍啊……” 

  果凍…… 

  迷人的果凍…… 

  高高地,果凍拋在空中,陽光穿過晶瑩剔透的凝凍,金燦燦的黃桃,彎彎的,新鮮的有淡淡的光澤…… 

  她笑着將果凍高高地拋在空中…… 

  忽然—— 

  不知怎麼,果凍落空了,輕快地落在地上。她俯身去揀,果凍杯碰到人行道的水泥邊,輕快地蹦蹦跳跳向前面滾去。她着急地去追,身後好像有他呼喊她的聲音,她隨口應了聲,着急地追着蹦蹦跳跳的果凍向前跑。 

  果凍仍在輕快地往前面跑…… 

  她追過去伸手去抓它…… 

  然而…… 

  有什麼不對了… 

  有尖銳呼嘯而來的恐怖的陰影…… 

  巨大的車輪…… 

  蹲在地上,她抓住了果凍,怔怔地,她轉頭,看到了一輛巨大的卡車…… 

  四周驚天動地的尖叫…… 

  刺耳的剎車…… 

  卡車巨大的陰影…… 

  她怔怔地蹲在地上…… 

  怔怔地…… 

  似乎有一股衝過來的力量推開了她,看不清楚,只聞到淡淡的清爽的香皂味,這香味有點熟悉,那風箏般飛在半空的白色身影也有點熟悉,映着藍天,輕輕飛揚的白襯衣,就像蔚藍蔚藍的天際中一抹淡淡的雲絲…… 

  那白色風箏的線…… 

  恍若是一串鮮艷的血珠…… 

  滴滴答答…… 

  血珠清脆地敲落在柏油馬路上,她怔怔地摔倒在地上,好像忽然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喧鬧的世界。 

  汽車喇叭瘋狂地鳴叫,人們的尖叫將耳膜刺穿,對着手機和電話狂喊,黑壓壓的人群慌亂地擁擠着只留出一片空地。 

  白襯衣的男孩子象折翅的天使般靜靜躺在空地中的血泊里。 

  那一大片湖泊般的鮮血…… 

  血泊中,男孩子的脖頸似乎已無法扭動,他吃力地,眼睛吃力地轉動,想要看向某個方向。 

  黑壓壓的人群從那個方向閃開一條窄窄的道。 

  一個女孩子怔怔地從人群中爬出來,她好像忘記了怎麼走路,怔怔地望着那血泊中的男孩子,她怔怔地爬到他身邊,然後,她開始發獃。 

  那一天。 

  清晨的陽光是金燦燦的。 

  柏油馬路被金燦燦的陽光照耀得反射出柔和的光澤,一輛輛汽車的擋風玻璃也折射出刺眼的金燦燦的亮光,馬路邊的林蔭道,樹葉閃動着金燦燦的微光。 

  所有的車輛混亂地擠在一起。 

  破碎的玻璃,亮晶晶遍地的玻璃,晶晶閃閃的玻璃碎屑映出金燦燦的光輝,世界忽然間寧靜得再沒有聲音。 

  沒有任何聲音…… 

  就像一場沒有聲音的夢…… 

  一場夢…… 

  她跪在地上。 

  是一場夢…… 

  她獃獃地跪在馬路中間望着他。 

  是一場只要醒來就會結束的夢…… 

  那穿白色襯衣的男孩子靜靜躺在一片柔和的金色陽光里。 

  陽光金燦燦地照在他寧靜的面容。 

  清晨的風吹動襯衣那潔白的衣角,他靜靜望着她,似乎想要對她微笑,似乎想要告訴她,不要害怕,他只是暫時有點痛,他會起來的,他沒有事,他好好的。 

  晨風輕輕吹來。 

  她獃獃地跪在他的身邊。 

  她不敢動他。 

  為什麼他的嘴唇那麼蒼白,為什麼會有鮮血從他的嘴角流淌出來,為什麼他還躺在地上不肯起來,為什麼他明明知道她已經害怕了卻還要繼續嚇她。 

  “翌……” 

  她獃獃地伸出手指,獃獃地觸到他的唇邊,溫熱的,溫熱的血,染紅她的指尖。 

  白襯衣被血染紅,就像一朵暈染的花,越開越大,慢慢地,血紅色的花瑰麗地開滿他的胸口。他的面容那麼蒼白,而蒼白的雙唇靜靜彎出微笑,他對她伸出右手,手掌靜靜有些顫抖。 

  “……” 

  “求求你……不要嚇我,好不好?”她獃獃地說,“我害怕……我很害怕……” 

  “……” 

  他的聲音輕如耳語。 

  她哭了:“求求你……我很害怕……” 

  鮮血為什麼要一直流,一直流血會死掉的是不是?她把手放在他流血的胸口,可是血從手指縫隙間湧出,拚命把手指並緊,但鮮血又順着手掌的邊緣流出。她哭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不能用力壓他的傷口對不對,那樣他會很痛。 

  她開始喊。 

  她狂亂地拚命地開始喊。 

  他凝望着她,眼底有痛苦和不舍,但唇邊柔和的笑容卻儘力將它們掩飾,鮮血漸漸染紅雪白的襯衣。 

  吃力地—— 

  握起她被鮮血染紅的手,他的聲音輕得就像樹葉細細的沙沙聲。 

  “……” 

  她聽不到。 

  她跪在地上拚命地喊。 

  黑壓壓的人群,刺目眩暈的陽光,失控地,突然象噩夢般怎樣拚命也無法醒來,她痛哭着狂亂地喊,耳邊呼呼的風聲,白花花刺骨的陽光,她象瀕死的動物一樣顫抖着大喊。 

  血,象河水一樣靜靜地流。 

  血紅的柏油地面。 

  就像她的喊叫一樣血紅而絕望…… 

  風輕輕地吹。 

  她忽然不喊了,眼神變得空洞,雙膝跪在地面,獃獃地望着血泊中寧靜安詳的他。他望着她,淌血的唇角彎出柔和的微笑,好像他一點也不痛,只是有點累,只是有話想要跟她說。 

  “……” 

  吃力地,他握緊她的手。 

  她屏息去聽。 

  “……” 

  她聽到了。 

  “……喜歡你……” 

  她怔怔地流淚,淚水靜靜滑下面頰: 

  “翌,我也喜歡你。” 

  他也聽到了。 

  所以他唇邊染上柔和的微笑,那笑容柔和得就如同從樹蔭靜靜灑落的陽光。 

  清晨有微微的風。 

  風輕輕地細細地吹來。 

  陽光燦爛。 

  樹葉灑落光芒,明亮得有些刺眼。 

  黑壓壓的人群中。 

  短頭髮的女孩子俯下身,輕輕抱住他。她跪在柏油地面上,輕輕抱住血泊中的男孩子,她輕輕撫摸他的面頰,喃喃地,四周黑壓壓驚慌的人們全都沒有聽清她在說些什麼。 

  男孩子的胸口輕輕顫抖。 

  躺在她的懷裡,他開始輕咳,鮮血中帶着泡沫湧出唇角。他嘴唇輕輕地顫動着,卻聽不見聲音。 

  她更低地俯下身。 

  終於,聽到他仍在輕輕地一遍一遍地說: 

  “……小米……” 

  她俯身抱緊他。 

  星芒般的淚水滴落在他蒼白的嘴唇。 

  輕輕地。 

  他在她懷裡輕輕地閉上眼睛,聲音很輕很輕—— 

  那一天。 

  風很安靜,陽光很安靜,柏油馬路兩邊的樹木很安靜,紅綠燈很安靜,黑白條紋的斑馬線很安靜,一切都那麼那麼安靜,安靜得就像他輕輕的聲音。 

  “……喜歡你……小米……” 

  陽光如水晶般透明。 

  鮮血,在柏油地面靜靜靜靜地漫延…… 

  恍如寧靜的天使,男孩子睡在女孩子的懷裡,陽光彷彿給他周身暈染上了金燦燦的光環。 

  遠處隱隱傳來救護車的鳴笛。 

  女孩子輕輕將他抱得更緊些,風吹亂她細細絨絨的短髮,白色的裙角浸滿地上流淌的鮮血…… 

  世界安靜得…… 

  從此沒有了聲音……" />

您正在瀏覽: 愛情邊緣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