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氣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無精打采地靠在西邊的山上,我背着似有千斤重的書包,疲憊的擠上了回家的公共汽車。 

  過了一站,我旁邊一位坐着的乘客起身下了車,我連忙迎了上去,癱坐在這個難得的位子上,閉上雙眼,心想:終於可以休息一會兒了。 

  正當我美滋滋地享受時,車靠站了,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帶着一個男孩走上了車,正好站在了我的身旁。我的心哀嚎着,理智沖我大聲喊:“快點給這位老爺爺讓座!”我下意識地想站起來,卻發現雙腿軟綿綿的。而我的理智卻毫不客氣地說:“這怎麼行,老爺爺這樣站着,一定比你難受!”無奈,我極不情願地站了起來,對那位老人說:“老爺爺,你來坐吧。”老爺爺見我起身趕忙說:“不用了,不用了,你坐吧。”“沒關係,我還有幾站就要下車了。”說著便讓出了座位。老人看到后臉上充滿了笑容說道:“現在的孩子真是好啊!”聽到老人的讚揚,原本滿身的疲憊好像完全消失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我走到下車門那,準備在那站着等着下車,不經意間的回頭卻讓尚停留在嘴角的笑容凝結了,老人正笑眯眯地把我好意讓出的座位讓給了那個小男孩坐,自己仍顫巍巍地站在旁邊,更令我吃驚的是那10歲左右的小男孩竟心安理得地坐了上去。理智告訴我要上去勸阻這個男孩把座位讓給老人,可老人那慈祥欣慰的笑容和男孩天真、興奮的神情讓我遲疑了,繼爾又異常氣憤。 

  此時腦海中不由地浮現出日常生活中的一幕幕場景:女孩坐在座位上啃着一個冰欺凌全然不顧母親在太陽下背着一個沉重的書包流着汗;一個小男孩接過奶奶遞給他的零食,一句謝謝也沒有,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我真不明白,這些孩子生長在這個擁有五千年優良傳統的文明古國中,難道就不明白要從小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嗎?他們的老師沒有對他們講過孔融讓梨、黃香扇枕的故事嗎?他們從小就不知道尊敬父母、長輩,將來又如何去尊重他人、謙讓他人呢?而更讓我氣憤的是這些父母對孩子的所作所為竟對孩子毫無怨言,甚至還露出滿意的神情,難道他們不知道養不教,父之過,難道他們不知道這份溺愛是害孩子嗎?

您正在瀏覽: 氣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