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氣憤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氣憤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在生活中經歷的事猶如繁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但也有一些事令我們終身難忘,至今記憶猶新。

  那天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個蒼老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誰買柿子呀,誰買柿子!”我尋聲望去,只見一位兩鬢斑白的老奶奶正在叫賣。再看看她賣的柿子呀,一個個都又大又圓,真惹人喜愛。這時,一個衣着時髦的婦女帶着一個小女孩走過攤前,小女孩看見了柿子,對那婦女說:“媽媽,我要吃柿子。”老奶奶一看有人要買柿子,馬上向前探着身子問道:“買柿子嗎?可甜了”她的眼裡充滿了期望,並熟練地撐開一個塑料袋兒。“嗯,看看。”那個婦女毫不在乎地瞥了她一眼,伸手拿起一個柿子,說:“我嘗嘗甜不甜。”說完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婦女身邊的小姑娘看着媽媽吃柿子,十分眼饞,於是說:“媽媽,我也要吃。”婦女又從攤子上挑了一個柿子,給了小孩。老奶奶這下可急了,說:“你怎麼還吃啊。”那婦女滿不在乎地說道:“就這一個,又能怎麼了?你指這個發財啊?”吃了一會兒,婦女丟下了她啃了一大半的柿子,說:“還沒熟,不買了,芸芸,我們走。”而那個小孩卻說:“媽媽,熟了,可甜了。”那婦女的臉頓時紅了,狠狠地瞪了小孩一眼,抱起她就走,只留下那位老奶奶。她望着那對母女的背影,然後發出一聲長嘆:“唉,現在的人哪,就這麼愛貪小便宜,連我這麼一個老婆子都不放過……”這件事令人十分氣憤。想想看,如果人人都像那位婦女一樣,那擺攤的人可怎麼過?你光嘗一個可以,可你不但嘗了兩個,還不買。如果柿子真的不熟你也有理,可你聽聽你孩子說的什麼?童言無忌,肯定是你在貪小便宜。

  現在,想起這件事就讓我氣憤無比,我一定會將這件事永遠銘記在心,時刻提醒自己和別人:千萬不可做愚昧無知、損人利己的事!我真切地希望這種令人氣憤、大煞風景的事不會再在社會上發生了!

 湖北鄂州華容區廟嶺鎮紅蓮湖一小六年級:葉麗莎

您正在瀏覽: 令我氣憤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氣憤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