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在永興工商所里上班,每天早出晚歸。雖然只有11個鎮的華鎣市並不大,從家到永興也只有二十來分鐘的車程,但是我還是認為爸爸挺累的,我真希望爸爸早日調到局裡來少受些顛簸。    這不,為了便於管理,永興工商所撤了,所里的工作人員則調到局了或其他所里,而爸爸調到了局裡,聽到這個消息后,我真高興!這星期放假我剛回到家不久,電話便響起來了,爸爸接了電話,原來是爸爸原來的同事叫我們一家人出去吃飯。    來到飯店,楊叔叔和杜叔叔已經在等我們了,爸爸剛坐下,大家便打開了話匣子。“現在要分開工作了,真捨不得大家啊。想原來在一起工作多麼愜意呀!”楊叔叔說。“是啊,原來早出晚歸,天天叫累,但那鄉間的空氣聞着就舒服,哪像城裡的空氣……”爸爸說道。楊叔叔是爸爸的同事和朋友,他非常有趣。去年暑假,他還和我們一家人去爬山呢。杜叔叔叫大家夾菜,各種菜肴在鍋里翻滾,夾出來一嘗,真好吃!爸爸剛參加工作時便分到了永興工商所,一下來就是13年,於是與同事們產生了深厚的友情,就像菜肴一樣,在鍋里翻滾,經過各種煎熬后,才別有一番滋味。“干!”大家站起來喝酒(我喝茶),我發現爸爸快醉了,爸爸是不會喝酒的,從他的臉色我知道爸爸除了高興大家上班更近外,便是道不盡的不舍!我想起了我小學的同學們和小學畢業時的情景。這時,對面的卡拉OK廳里傳來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留,一句話,一輩字,一生情,一杯酒……”我知道爸爸此時心中已經驚濤澎湃了。    啊,美哉,友誼!妙哉,友誼!友誼萬歲! 

您正在瀏覽: 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