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長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長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長城

  在我小的時候,便是對長城有着一份渴望,渴望去看一看那綿延萬里,傲立祖國北方大陸的它。

  今天,我坐在前往長城的車上,心中無比的激動,彷彿那條氣勢磅礴的巨龍就我在我的面前,而我,則感受它帶給我的心跳。

  下車,一步一步走上長城,我才發現,他與我心中的長城並不相同。深灰色的磚牆透着一股多年的淡綠,一眼望去,它的身軀延伸至萬里,忽高忽低,碧綠的山嶺像是欲滴的翡翠,與悠久的它融合在了一起,賦予了它生機,更體現出它那巨龍一般的氣勢。在這巨龍背上漫步,我的心中的激動已是有一股敬畏所取代。

  天空上的雲早已散去,金燦的陽光灑在城牆上,用手撫摸,能感覺到一股溫熱,就好比從沉睡中醒來。我加快了腳步,朝前方的烽火台走去。

  腳下的磚塊顯出一種古老,一級一級,每一塊都是那麼整齊的擺放,讓人感覺十分穩重。在我心中,長城的幻想早已成為現實,眼中的長城更是讓我體會到中華民族的偉大與強盛。

  望着這東方巨龍,我不禁思索,它的興起需要多少人民的付出,多少汗水。我心中頓時感慨萬分。

  走上台階,登上烽火台,我已是滿頭大汗。汗水滴在磚牆上,就如同滴在大海里,立刻被淹沒。一股清涼的微風吹過,我身上的燥熱馬上消失,隨之而來的是一股涼爽,似清泉一般沁人,流淌於全身。抬頭遠望,一份景象與剛才所見完全不同。長龍般的城牆延伸於遠方,凹凸不平的山嶺完全阻擋不了巨龍的身軀,它一會迎難而上,在山頂盤踞,一會又知難而退,在山腳歇息,像是一名智者,而我認為,他更像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代表那些有所作為的中國人,代表着我們的祖國。長龍勇往直前,一直到天邊,最終與藍天融為一體,顯示出中華人民在前方道路上的進取與勇敢。

  夕陽西下,我心中的長城之影也漸漸如落日般消失,取而代之的卻是一股的祖國的熱愛,一股對祖國由衷的感謝。長城代表着我們對祖國的依戀如它的身軀般長久、永恆。

  想着剛剛到長城腳下幼稚的我,自己心中不免又感嘆,這一次的長城漫步讓我成熟了許多。心中竟有着一絲不舍。

  踏着最後的幾個台階,回首,依舊是那巨龍般屹立的身影……

  初二:紙老虎1102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長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