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長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長城 

  蓬萊市易三試驗小學503班 

  王泰霖 

  輔導老師:張永波 

  剛上學的時候,我就知道了長城是中華民族的驕傲與象徵,是世界偉大的古代建築奇迹之一。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是人類建築史上罕見的古代軍事防禦工程,用以抵抗來自境外的侵略。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長城又有了新的認識,我認為它不僅是一座雄偉的古代建築,更是一個鞏固國防、抵禦侵略、給人民帶來安定和幸福生活的象徵。 

  我們不會忘記,中國人曾經受盡了外國侵略者的欺凌,從1840年鴉片戰爭后,由於封建政府的腐敗,國防有名無實,帝國主義肆意入侵,中國一步一步地變成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這都是因為中國在國防方面不夠重視,沒有擁有一支比較強大、比較有力的軍隊所造成的。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用血肉之軀鑄成了新的長城,他們趕走了侵略者,推翻了壓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把勞動人民從水深火熱的生活中解救出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使我們這個有着幾千年文明歷史的大國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國家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家團結一心,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和國家的強盛而努力工作。特別是近幾年,當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州大地,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一幅幅感人的畫卷展現在我們面前:看,太平洋上出現了一條條白練,那是中國新一代核潛艇浮出了水面。聽,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的上空一遍一遍迴響《義勇軍進行曲》,那是中國體育健兒在摘金奪銀。瞧,太空上的點點繁星,那是中國火箭發射上去的人造衛星,載人飛船實現了幾千年來嫦娥奔月的夢想。中華民族真正地走向了繁榮富強!當五星紅旗第一次在香港的上空冉冉升起時,我們自豪;當澳門回到祖國懷抱時,我們自豪;當載人飛船登上太空時,我們自豪;這一切變化,讓全世界刮目相看,像是一座座長城又像是一面面銅牆鐵壁,讓企圖侵略中國的敵人膽寒。進入2008年,當五十年一遇的大雪突降大江南北、當突如其來的地震瞬間將汶川化為平地的時候,黨和國家領導人、解放軍戰士、許許多多的志願者、一個個素昧平生的身體連接起來,大家萬眾一心,鑄就了又一道血肉長城!無數人的舉動足以感動中國震撼世界! 

  做為一個中國人,生活在這樣優越的環境里我感到非常自豪。做為一名學生,我們擔負著建設和保衛祖國未來的重任。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將來用我們的智慧和汗水為祖國築起新的長城,為祖國的和平與安寧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