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長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長城 

  城像從天而降的巨龍,奔騰飛舞在驚濤駭浪的崇山峻岭中,隨山勢而伏躍。它有時隱藏於山後,有時飛越峰嶺之巔,迂迴曲折,蜿蜓疾馳,跌入深淵,然後一躍而起,飛騰在密雲濃霧之中。哪裡險要,長城就出現在哪裡。長城閱盡每個朝代的興衰,經歷了長期的風霜雨雪和無數次的戰爭。長城不屈不饒頑強地生存下來,顯示了不畏強暴、勇往直前的性格。詩人說過:“上臨星斗三千丈,下瞰燕雲十六州”。長城的偉大雄姿和堅強的性格,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長城,是中國各族人民的血汗結晶,中國古代文明的傑作。長城總長達10萬里,僅明代長城從渤海灣頭的山海關起經華北的燕山、太行山、雲中山,越過西北的黃土高原和賀蘭山,到新疆和甘肅交界的嘉峪關,也有1萬多里。長城鋼鐵般的身驅,坐在花崗岩般的寶座上,偉踞東方,巋然不動。世界上沒有哪一座古代名城,能與之媲美 。長城的雄姿和氣魄,特洛伊、羅馬、亞歷山大等所有世界名城,均不能與之相比。從月球上俯視,也只有長城能代表地球,顯露出人類的偉大智慧! 

長城,是中國古代歷史的見證人和博物館。長城閱盡滄桑,抵禦過異族侵略。長城聽過慷慨激昂的燕趙悲歌,也熟悉音韻低沉的塞外胡笳。長城見過中華民族從鬥爭到團結,從戰爭到和平,祖國從分裂到統一。長城使得多少英雄豪傑為之折腰,他們吶喊着:“不到長城非 漢”! 

  長城,閱歷了無數悲歡離合,威武雄壯的場面:蘇武牧羊,昭君郡出塞,漢高祖白登之圍,成吉思汗從漠北出發,征服歐亞大陸。 

長城,是近代中國備受屈辱和反抗鬥爭的舞台。那朔風漠野和落日塞煙的塞上景色,那奔騰咆哮的黃河,那潔瀚的渤海,作為背景道具,發生過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日寇發動“九·一八”、“七·七”事變的侵華戰爭,也演出了中國人民奮起抵抗,團結禦侮的八年抗戰。在這巨大的舞台上,中華民族曾演出過許多改朝換代的壯烈史劇。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