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捧起山坡的泥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捧起山坡的泥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捧起山坡的泥土 

  ——夢幻?U榔之一作 

  泥土流露出自然的味道,更散發著自由的氣息。---題記 

  走在他人的城市中,一種壓抑的情緒就湧上心頭。腳下堅硬的柏油路時刻都灼熱着匆忙行走的腳板,空氣中處處瀰漫著城市裡競爭的硝煙,束縛着我的眼球;甚至將蒙蔽我的心靈,這種滋味十分難忍,確始終找不到緣由。只得焦急地尋找,希望找到一處寧靜之所,摒棄那些污穢的氣氛,但直到後來才發現,問題出在腳下的路,他人的城市裡沒有自然的味道,沒有自由的氣息,只有那些無煙的戰爭,於是、、奮力奔跑,終於、、跑出了城市的束縛;跑到了柏油路的盡頭。當腳踏上黃土的那一刻,夯實而鬆散的感覺頓時溫暖了我那即將在城市中冰冷的心,那感覺是如此自然如此清新,彷彿人生都得到了解脫。 

  踏着溫暖的土地,離開別人的城市,跑到了一個山坡上,這裡綠樹環繞,鳥兒悅鳴,潺潺溪水在泥土上輕快流過,這一切是多麼的自然。 

  原來,他人的城市中沒有自然的泥土,沒有淳樸的暖風,沒有善良的鳥兒。我心中嚮往的不就是一片這樣的世界嗎!當捧起山坡的泥土終於知道大自然是如此偉大,那泥土細膩柔軟,似乎是一把照明之燈,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照亮了我那一片赤子之心,照亮我那炎黃子孫該有的責任;又像是一把火把,溫暖了我那冰冷的心,溫暖我那熊熊的鬥志,溫暖了我那華夏子女該有氣節。因為泥土是孕育萬物之母,所以也解脫了別人城市中的束縛,泥土才是我的世界,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城市, 

  在城市的昏暗中,似乎也差點忘了自己兒時美好的回憶,在泥土上做起強大的堡壘,想象着自己是這堡壘的主人更是這片土地的擁有者,可以在土地上打滾嘻嘻,不受時間和成長的束縛,但誰又能想到在那片土地上早已蓋起了一座座他人的城市,也蓋起了人們與自然的隔閡,讓人們變得那麼有城市味,但卻忘了那生己養己的泥土。 

  當捧起山坡的泥土,是那麼親切、熟悉或又是如此陌生,當泥土從指間流下的瞬間卻又想起了城市的種種,想起了一塵不染的街道,想起了絲毫沒有自然氣息的已被踏得無比堅硬的柏油路,突然為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感到惋惜,他們在城市中日復一日的忙碌卻又不知為了什麼,每日在街道中穿梭相遇,感情卻日益削減,難道這就是城市魅力嗎? 

  有多少人還沒有真正了解自然與土地就從世界上消失,有多少人在猜忌、搶奪中過完了自己的一生,而他們卻從未真正接觸自己偉大的母親——泥土,從未感到過偉大母親帶給自己的自由與自然。 

  當捧起山坡的泥土,感想太多太多,既有對自己的慶幸,也有對“城市人”的惋惜,但更多的是對這土地母親的熱愛。 

  後記:泥土孕育萬物,造就萬物,萬物以土地為基礎,現在的覺醒也許會使你與“母親”重新相遇。 

  你真正感受到過擁有泥土的放鬆、自由嗎?現在試試,也許你會收穫不同於我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當捧起山坡的泥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捧起山坡的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