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泥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泥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捧一把泥土,感受故鄉的味道,唱一首山歌,讚美農民的淳樸,有的人身上滿是泥土,但是他的心卻一塵不染;有的人身上乾乾淨淨,但是他的心卻滿是泥土。--題記

  每當我看到那路邊的泥土,便總有一種上去嗅它的清香的衝動。不為別的,就為感受它的淳樸。說起淳樸,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故鄉的親人--樸實的農民。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農村人,但是幸運的是我有機會來城裡讀書。當我進城那一刻,我就知道,這與農村不一樣,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到處充滿了繁華與忙碌。上學的第一天,看着這些城裡的孩子,我的心被刺痛了。我便開始不願說話,默默堅守那所謂的"自尊"。

  但那件事改變了我。有一天爸爸喝醉酒回家,拉着我的手對我說:"囡囡,自從到城裡后,你變了。我知道你開始看不起農民,開始……但是我要跟你說,咱們祖上世世代代都是農民,你要記住,這些城裡人與咱們沒什麼不同,誰敢說他的祖上不是農民?你爸爸我也是個農民,但是我不甘心,我努力地學習技術,就是為了改變命運。你也一樣,當農民沒有什麼可恥。相反,你要為咱農民爭一口氣。咱們農民手臟,心不臟,知道嗎?"聽了這段話,我的心中掀起了洶湧澎湃的巨浪,我懂了……

  看着這些泥土,我彷彿看見了在家鄉土地上奮鬥不息的父老鄉親,彷彿看見他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彷彿看見了他們樸實的笑容和如太陽般的熱情的眼神。

  我知道了作為一個農民並不可恥,相反,很驕傲,很自豪。捧一把泥土,感受家鄉的溫暖,捧一把泥土,感受那淳樸的愛。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泥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