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泥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泥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有人愛家鄉的花草樹木,也有人愛家鄉的飛禽走獸,可我最愛家鄉的泥土。 

  我們家鄉的孩子經常在土地上打滾兒,有時捏泥人,有時捏“小汽車”和“水果”等。 

  記得有一天,天氣晴朗,燦爛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我高興極了,心想:今天不冷不熱,正是我們玩泥的好時候。我約了幾個好夥伴來到村東頭,又開始“工作”了。我捏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眼睛大大的,鼻子圓圓的。一些路過的人們都說:“喲,捏得真像!”我聽了,心裡非常得意。 

  泥土不但給了我許多樂趣,而且使我增長了不少知識。有一次,我把一棵向日葵種在石頭很多的地方。兩個月過去了,還不見它發芽。我急得跑回家裡問爸爸。爸爸笑呵呵地說:“傻孩子,種向日葵需要泥土,種其他植物也一樣,知道嗎?”我點點頭。 

  第二年春天,我就把向日葵籽種到田裡,真的,沒過幾天向日葵就長出了小苗。後來,結了大花盤,籽粒飽滿的葵花在陽光下笑彎了腰。這時我才懂得:茂盛的樹林,茁壯的莊稼,都是在泥土的哺育下成長的。泥土是無價之寶,我們要愛惜土地,充分利用土地。 

  啊,我愛家鄉的泥土。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泥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