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站起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站起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麻煩往裡擠一擠。”車內響起了售票員那洪亮的聲音。

  車剛剛停穩,大量的人流蜂擁而至,可憐那小小的車門容不下這麼多人,每個人的表情都被扭曲着。

  她是習慣性的站在門邊上的,車內是黑壓壓的一片,她皺了皺眉頭,因為在她眼皮底下的一個小夥子正在吸煙,她想提醒他,可他卻是一副“你多管閑事”的樣子,她便不好過問。車遙遙晃晃的開過了幾站,停了下來。她瞟了那個小夥子一眼,估計他不是個好青年。頭髮染成了栗色,還戴着耳釘,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特別是他還叼着根煙,她突然對他很厭煩。

  “吱——”車門再次打開,車內倒是明亮了許多。人群也稀疏了許多。她看見他身後有一個座位,便坐了下來。可是,她看見有一對老人相互攙扶着上來。她自覺的站起來,將位子讓給了他們,老人感激的向她望了望,她的心一下子歡喜起來,可是還缺一個位子,發現那個吸煙的小夥子是這裡面最年輕的。她上前去提醒他,他看了她一眼,並沒有讓座的意思,還故意的將座位弄得“嘎吱嘎吱”響,她心中不快,再次提醒,他卻無動於衷。她突然覺得噁心,怎麼會有這種人!

  車又啟動了,老人雖然扶着車把,卻依然站不穩。她又向四周看看,每一個人神情自若,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她很氣憤,但又無可奈何的跺了跺腳,上前去扶住老人。老人的眼裡溢滿淚花,嘴唇稍稍有些嚅動,想表達什麼。她的心卻突然一下子提緊了,她又想到自己也與老人一樣老時,會不會也像這樣?她的手不禁緊了緊,又將頭轉向吸煙男子,她聽見了自己沙啞的聲音。“喂,小夥子,讓下座好嗎?”車內毫無動靜。她忍無可忍又說,“如果,這位老人是在座每一位的母親,你們還會這樣做?”她的話一下子讓車中變得焦躁不安起來,所有人將視線看向她。她又再次申明“有沒有人讓座?”車中仍沒動靜,她的心一下子涼到了極點,

  她看着這些你看我,我看你的人。頓時覺得社會中某種東西已經隨着歲月而流失了。又經過了那麼幾秒,倏地一下,出乎她意料的,全車的人站了起來,除了那個小夥子,她的心又死灰般的復活了!她的臉上展現出笑容,她扶着老人坐下,不巧,她到站了。她看向那吸煙的小夥子,心中暗暗不爽,但還是慢慢的下了車。

  陽光普照,一切如浮塵般而去。她突然覺得手背濕濕的,她用手一摸,溫溫的,她的內心突然明亮起來,這滴淚,是那老人留下的!她沉重的向家中走去,多少年後的明天,她就60了……

  常德芷蘭實驗學校初三:范鑫

您正在瀏覽: 請站起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站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