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我們站起來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我們站起來吧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中國我們站起來吧 

廈門湖裡中心小學

  三年四班

  林倩 

大家一定忘不了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人們都激動萬分。由其是毛澤東主席,他懷着一顆興奮的心宣布了新中國成立!為了這一天中國打了八年的仗啊!死了多少人啊!紅軍們幫我們打了勝仗,我們非常感謝您們!在接下來的日子中,中國發生了許許多多令人難忘的事情,比如:“5.12大地震、8月8日中國北京奧運會、‘神舟七號’……” 

在5.12大地震中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接下來我就給你們講述講述。 

在5月12日這天,在四川人民毫無準備時,發生7.8級的大地震。一瞬間,所有房屋倒塌了,甚至有些人還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家人、朋友。就在這一瞬間地震帶來了多大的傷害!捐款如雪花一樣從世界各地飄來到了四川。當然,在地震中也有小英雄!比如一個叫做林浩的同學,在地震連續救了二個生命,當地震發生的那一刻,9歲的小林浩剛走在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生在哭,林浩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於是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林浩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又回去救了兩名同學。事後,有人問小林浩為什麼逃出來后還冒着危險回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我這個班長有什麼用?” 

經過了大家、世界、全中國的努力終於戰勝了“大地震”。俗話說的好“天災無情,人間有愛”中國四川人民不要怕,站起來吧!讓我們手牽手共度這艱苦的時光,一起站起來!中國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我們站起來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我們站起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