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才 標籤:人才作文

一個人有了非比尋常的能力,那麼他就是人們所謂的“人才”。但你有沒有思考過:人才是怎樣煉造的呢?  

  “鼓勵與支持”煉造了人才

  這種煉“才”的方法,我想在我們小荷里就已經能親眼目睹了。那就是十二出書的女孩——嫣然。她就是“鼓勵與支持”一手栽培出來的亮麗“才”花。難道不是嗎?從她在小荷上發表文章起就有會員鼓勵她;漸漸地,又有了很多很多地會員支持她;在她開始寫《把愛寄給天使》這部書時,又有她最親的爸爸在鼓勵、支持和誇獎她。你說這難道不是“鼓勵與支持”的功勞嗎?至少有一些是吧。

  “逆境中奮鬥”煉造了人才

  我是在農村長大的孩子,此類事例雖非隨處可見,但也不是極度稀少。曾經,一次車禍,一場大病,一寸時光,剝奪了一個少年所有的親人,而賠償給他的只有“冷漠” 和“孤單”。但他沒有屈倒在挫折之下,而是坦然積極地面對種種悲劇和現實。後來他在少數人的支助以及靠自己那頑強的奮鬥精神,終於他考上了大學,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成為了又一個人才。

  “勤奮和努力”煉造了人才

  天才來自勤奮,這是從所周知的。而天才就是一種人才,所以“勤奮和努力”也是打造人才的妙法。

  李時珍通過“勤奮和努力”篇寫了《本草綱目》,成為醫學上的人才;鄧稼先勤奮努力創造出兩彈元勛的偉大功績,成為科技上的人才;袁隆平勤奮努力地研究出產量高超的雜交水稻,成為農業上的人才;貝多芬一生勤奮努力創造出美妙的音樂,成為音樂上的巨人……  

  想成為人才,就要將“鼓勵與支持”化為前進的動力,就要擁有一種頑強奮鬥的精神,就要學會勤奮努力。只要做到這樣,我想:成才之夢就不再可望不可及了。

您正在瀏覽: 人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