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種下微笑的種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下微笑的種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毛有首老歌:"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用它來種什麼,用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若每個人心裡的田都能長出艷麗的花,那我種下的微笑能否開花? 

  “憑什麼!這不公平!”我憤怒地大聲抱怨,手中灰色的成績單像恥笑我的鬼臉,腥紅的分數印證着我的慘敗“小小她明明和我差不了多少,憑什麼她這回就能超過我這麼多?”我憤憤不平,內心的嫉妒不滿像洪水般淹沒了我的心田。 

  媽媽看看我的成績單,又抬頭望望滿臉憤慨的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孩子,你平時看的書哪去了?以史為鏡,照照你自己去!” 

  我不滿地回到房間,隨意翻開《中華上下五千年》。它曾是我最鍾愛的書,可這又如何?它又不能助我的成績一日千里!漫無目的的翻着書中的故事,我的心情逐漸平復。在這浩瀚的五千年長河中,我的憤慨實在過於渺小了。 

  小小的成績是她天天複習積累下的成果,未曾認真複習過的我,如何與這日積月累下的龐大力量抗衡呢?我這樣想着。心田的洪水化作涓涓細流褪去,我再次翻開新的一頁。“越王勾踐,吳國之囚,朝不保夕。哪怕身處困境,也早早準備復仇大業。卧薪嘗膽於己身,送美女於吳王,以農養兵于越國,終破吳。” 

  吳國的強大,不是一個西施能輕易摧毀的。沒有越王勾踐的積累,破吳之夢怎會實現?烏雲層層退去,太陽終於出現,暖暖的金色光芒驅走了內心的陰霾。 

  暮雪千山,才能山花爛漫;厚積薄發,才能決勝千里;韜光養晦,才能決勝千里。我只有一步步的前行,才能到達成功的終點。一直停滯不前,只會讓我離成功更加遙遠。 

  我微微一笑,在心中悄悄埋下微笑的種子。用汗水澆灌,用堅持施肥,用謙虛修剪。我相信,在下一次考試到來時,種子積累下的力量一定會使它在陽光下開出最燦爛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種下微笑的種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下微笑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