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實的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種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擁有一顆誠實的種子,它是否能發芽,就要看你是否悉心培育它。誠實不僅是一種高尚的品德,還是做人的一項重要原則。

  誠實是平凡的,是普通的,是樸素的,是美麗的。它沒有鑽石般閃亮的項鏈,它沒有妖嬈的容貌,它就是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一個很小的細節。只要你細心觀察,你便會發現生活中的每一處都能體現出誠實。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次亞歷山大大帝累了,便到花園裡走走。花園裡五彩斑斕的花兒含苞怒放,鳥兒正在竊竊私語。正當亞歷山大大帝看得正高興的時候,一幅令人感到不愉快的畫面猝然映入了侍從的眼帘。

  一個侍從靠在牆上睡著了。亞歷山大大帝感到很氣憤,亞歷山大大帝並沒有令人去叫醒他,而是慢慢地靠近他。亞歷山大大帝走進一看發現他的眼角還掛着幾顆晶瑩的淚珠,他的手上還拿着一封被淚水打濕的家書。侍從信上說到上次託人帶回家的錢已經買了葯,夠吃些日子的,並勸慰兒子不要記掛母親的病……

  看完信后,亞歷山大大帝深感的母愛的偉大,如一線清泉,洋溢於心,於是便在他口袋裡放了一袋金幣。

  侍從不久后醒來,發現口袋裡有一袋金幣,上面還有亞歷山大大帝的名字。此時的侍從心裡感到萬分焦急,趕快去向亞歷山大大帝承認錯誤。亞歷山大大帝不僅沒有責怪他,還把這一袋金幣送給他。

  當你不小心把別人家的玻璃打破了,當你早上抄襲其他同學的作業時,當你不小心把墨水滴到別人身上,當你在考上與同學互換答案時……你遇到這些事你回主動去承認錯誤嗎?你能誠實地去向老師、母承認錯誤嗎?犯錯誤不怕,可怕是不能誠實地去承認錯誤。

  誠實的人在小人面前常遭不幸,但誠實常使不幸者絕處逢生平凡的人因擁有誠實而偉大,擁有誠實者便是一個真正的人。

  誠實容易想象,但難以理解;誠實容易做到,但難以保持;誠實容易獲得,但難以擁有。想要擁有誠實,地理解他,才能擁有它。

  知識是沃土,理想是根源,汗水是肥料,勤奮是陽光,謙虛是水分。但是,僅有這些是不夠的,還需要一粒種子。誠實便是一顆最好的種子。

  只有你悉心地照料這粒種子,他便會發芽,會開花,會結果。它會開出青春之花,會結出生命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