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車禍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禍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每天的報紙上,我們常會見到這樣的報道:什麼時候什麼地方,什麼車和什麼車相撞,造成幾死幾傷。它們幾乎充斥了報紙和新聞的內容。

  老師們時常在講交通安全,新聞中時常在報道交通安全,可是車禍卻是屢禁不止,人們總是無法吸取其中的教訓。

  記得剛上初一是,我也遇到過車禍。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騎着車回家,就在廣場邊的那個路口是,我發現有一群人圍在人行道旁。我好奇地湊過去。真是一看嚇一跳:地上倒着一輛自行車,車前輪已經扭曲變形:地上還躺着一個人,他已昏迷不醒。聽旁邊的人說,是一輛汽車闖紅燈,把正在過馬路的騎車人撞倒后逃逸了。晚上我又從那裡過,人和車已經不在了,只有那車禍的痕迹??一條長長的剎車線和幾個自行車上的螺絲釘還殘留在地上。

  俗話說:“寧停三分,不搶一秒。”我們平常都認為這是小事,但是小事總是會像蟻穴潰堤一樣釀成慘案。這一點,在這場車禍中便被充分地體現出來了。車禍其實隨時都在我們的身邊,只有一層薄薄的紙隔開。如果我們違反了交通規則,就好比我們捅破了這張紙,於是車禍就能隨時和我們來個親密接觸了。

  避免車禍的最佳方法就是遵守交通規則。車禍沒能力捅破這張紙,我們也就別去動它。如果人人都這麼做,那車禍就只能失望地嘆口氣,然後安享晚年。

  最後,我還是奉勸大家:珍愛生命,拒絕違章!

您正在瀏覽: 車禍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禍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