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可真熱啊!我習慣地把手伸到腦後一撩,誰知撩了個空,這才意識到:我已經沒了長發。

  說到少女的魅力,人們自然會想到那瀑布般披在肩上的秀髮;那垂過腰際的烏黑髮亮的大辯;那展示着高雅和嫵媚的雲鬢……的確,女孩子們誰不喜歡通過變幻無窮、充滿青春活力的長發,來顯示自己青春的風采呀?然而,我卻很少擁有這種特權。

  小時侯,因為我臉圓,媽媽給我剪個前齊腦門、后齊耳根的短髮,那樣子活脫脫是一個日本小姑娘,很可愛的。可我沒想到,這個日本童發竟一直持續到我上初二,以至無論在街上、在廣告里、在電視中,只要一看到梳童發的小姑娘,熟悉我的人們便會叫道:“瞧,小倩!”咦,我已經成了“日本童發”的廣告牌了!

  那時候,每次看到姐姐在鏡子前認真地把頭髮梳成各式髮型,我是多麼羨慕啊!於是,我常常偷偷對鏡子幻想着自己扎辮子的模樣。我小心地梳着長發,盼望它快快長,希望能早日紮起“馬尾辮”。可是,只要我的頭髮一挨着脖子,就會被媽媽的剪刀毫不留情地剪去。

  讀初二那年,我死活不讓媽媽剪我的頭髮。終於紮上了“馬尾辮”。每天早晨,仔仔細細地紮好辮子,鏡子里出現了一位溫柔文靜的少女的臉龐。我感到一切是多麼美好,走路也彷彿有了音韻,腦後的小辮子隨着節拍一甩一甩的,好有趣、好快活喲!和許多女孩子一樣,我也買了好些花和稠帶點綴我的頭髮,使之更加美麗。有時候我恨不能“拔苗助長”,能有更長的秀髮讓我編個夠,美個夠。

  正當我為我的頭髮編織着美妙的夢幻時,初三便閃電般的來到了。

  初三,需要快節奏去適應它。每天早晨我草草紮上頭髮,便急匆匆地上學去了。傍晚,風塵僕僕地趕回家,就忙着做各種習題。幾根散落的頭髮凌亂地依在疲倦的臉上,我意識到,再也沒時間來擺弄我的頭髮了。於是,我只好咬咬牙,忍痛剪去了長發。摸着剪下來的秀髮,不知為什麼,心裡酸酸的,眼睛也模糊起來。哦,長發,為了實現理想的夢,我只能暫且與你“Bye-Bey”了。

您正在瀏覽: 長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