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發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發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往事如煙雲一般飄散,但唯有一件事令我難以忘懷,這麼多年,我依然沒有忘記。

  那是一個白色的季節——大年初三,那一天,下着雪,一片一片的雪花像柳絮兒隨風飛揚,打着旋兒,像一片一片潔白的茉莉花瓣兒。一大早,我便起床,在院子里掃了一條小道,給小雞喂完食,就去掃門外的雪。遠處隱隱約約傳來了笑聲,我循聲望去,原來是我們的一個遠房親戚。他們在外地工作,一年只有過年才偶爾回來,但我還能認出他們。

  他帶這兒子林和女兒燕。我趕快告訴了媽媽,媽媽很高興——怪不得今天一大早就聽見喜鵲叫呢!說話之間,他們已經到了。媽媽忙着招呼他們,我一個人在院子的竹棚下看雪。或許是家庭環境的影響,爸爸媽媽很忙,每次都把我一個人鎖在家裡,與我交往最多的夥伴就是家中的那棵桃樹了,從小就習慣了孤獨的我,很少主動與人溝通,況且彼此又不認識。

  “喂,你怎麼在這兒,不冷嗎?”燕問:“哦,我在看雪呢!”“我們堆個雪人吧?”林說,對這突然的提議我有點不知所措“堆雪人?”“是啊,還可以打雪仗。”燕顯得十分開心,盛情難卻,我答應了。

  林很勇敢,那麼冷,他居然要用手堆,於是我找了一塊木板將雪堆成一堆。再用腳將雪踩實,這樣,雪人的身子就做好了,就差雪人的頭了,原來林早就想到了,已經滾好了一個大雪球,放在上面,我們都笑了。這樣胖的雪人居然有那麼小的一個頭,真不協調,況且還沒有胳膊,“姐姐,他是個殘疾人!”燕兒笑道,但我們還是很開心,用石子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雪人做好了。我們三個人開心的拉着手圍着雪人轉圈,誰只不小心我滑倒了,躺在在了雪地里,林連忙來拉我,我忽然覺得的雪是熱的,我渾身都是雪,長長的兩條辮子都成白色了,林說“:你的頭髮真好看,像洋娃娃的一樣。”聽的我有些飄飄然了。接下來,我們打雪仗……那一天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原來,與人交往是這麼快樂,讓別人走進自己的世界,接受別人,其實就是給自己快樂。

  後來,我們搬家了,我與他們也就失去了聯繫,或許他們早已不再記得我了。而我也在離開時剪掉了自己蓄了5年的長發。但我依然記得那個“水晶世界”的快樂。

  我要蓄留長發,留下那段記憶,即使不會再相逢,我也要尋找更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長發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發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