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節日的辯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節日的辯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主持人:“歡迎各位來參加我們這次的辯論會,這次我們辯論的話題是我們作為中國公民,應該注重中國的傳統節日還是西方的節日?現在先有請正方代表發言,請掌聲鼓勵。”

  正方:“我方認為,我們應該注重中國的傳統節日。大家想想,比如說我們國家的春節,到處都是張燈結綵的,多熱鬧啊!到處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這才是中國才特有的新年!”

  主持人:“嗯,中國的春節熱鬧非凡,的確是這樣,那麼現在,請反方同學發言,再次掌聲歡迎。”

  反方:“正方同學所言不假,可是我方認為,我們應該注重的是西方的節日。正所謂“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正如正方代表剛剛說的,春節是身份熱鬧的、喜慶的,可是請你們想一想,聖誕節難道不熱鬧嗎?可它卻是西方的節日!你看,每每到聖誕節,學生們見互送賀卡、禮物,到處都擺着聖誕樹,不也是很熱鬧的嗎?”

  正方:“呃,這個……反方同學的確言之有理,可是在中國不還有很多節日嘛!譬如家喻戶曉的國慶節、清明節、父親節……”

  反方:“哎,正方同學請稍停片刻,我想問個問題,難道父親節也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嗎?當然,答案是否定的。同樣,它是西方的節日,可這個節日也是家喻戶曉的啊,難道不是的嗎?”

  正方:“沒錯,在中國,的確也有很多很火熱的

  西方節日,可是,你能說端午節,人們划龍舟、賽龍船不熱鬧嗎?你能說元宵節,家家戶戶吃湯圓,鄰里之間相互送禮物不熱鬧嗎?”

  反方:“嗯,正訪同學這幾個問題確實提得很好,這些節日是都很火熱,可是我也想請問,正方同學不知道有沒有看過這樣一則新聞:在前幾年,一個國家向聯合國申請,想把中國端午節的權利讓給那個國家!這也能說明中國人對中國傳統節日的重視嗎?”

  正方:“只要人們從此以後認識到中國的優良傳統文化,我想,中國的傳統節日一定會再次比以前更火熱!”

  反方:“……”

  正方:“……”

  反方:“……”

  主持人:“這次的辯論會真是十分的精彩,讓人耳目一新!只是這次辯論的話題也值得人們深思……”

您正在瀏覽: 關於節日的辯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節日的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