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庭辯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辯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就“放暑假上補習班好不好?”這個問題展開了討論。正方代表:媽媽。反方代表:我。主持人:爸爸。比賽開始。

  正方:我認為暑假上補習班好。因為暑假是由低年級到高年級的過渡期,暑假期間讓孩子上補習班一來是為了鞏固孩子上學期所學的知識,二是預習下學期的知識。

  反方:我方認為暑假上補習班不好。因為暑期有很多作業,如果給他們上補習班,就會讓他們失去許多玩的時間,會使孩子再補習時心不在焉。這樣不僅什麼也學不到,還耽誤了孩子的時間。

  正方: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放縱不管,他們會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有所遺忘,所以要在暑期進行補習。

  反方:正方說學習的知識會有所遺忘,但大人們不讓孩子們玩樂,那麼孩子會產生逆反心裡,學習就會事倍功半,補習也將是亡羊補牢。

  正方:暑假補課,是有針對性的。那些功課差的孩子再玩的話,功課就會越來越差,如果在暑假抓緊時間補習,還有可能趕上別人。

  反方:功課不好,先要找出根源:是學習方法不當,還是對學習沒有興趣或其他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而不是盲目補習。

  正方:在科學技術發達的今天,如果孩子不好好學習,將來就會被社會淘汰,更別說成為國家的棟樑了。所以在這長達兩個月的時間裡,應該抓緊時間補習,不要浪費時間。

  ……

  最後,主持人讓雙方總結各自的觀點。正方的觀點是:現在是科技發達的21世紀,如果孩子不在暑期抓緊時間補習,長大了就會被社會淘汰,所以我方認為暑期給孩子補習好。反方的觀點是:玩是孩子的天性,暑期上補習班會使孩子玩的時間減少,從而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使之事倍功半。

您正在瀏覽: 家庭辯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