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長大的一句話》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長大的一句話》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長大的一句話》讀後感

  新華中學 九年級(2)班 師會

  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在暑假裡用心讀書對我來說就是最有意思的事。其中《讓我長大的一句話》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書中講到少年時期的我們,總盼着能夠快快擁有一張成熟而長大的臉。然而,我們很多人卻在長大后才發現,原來自已並沒有準備好怎樣長大,留下了許多遺憾。 

  而這本書就是圍繞“長大”這一主題精選了60餘篇美文,每一篇都非常適合我們小學生閱讀,並能帶給我們思考,帶來思想的營養,一句話可以改變一生,書中這樣的“一句話”非常多見,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快樂成長,也會在人生態度、為人處世等方面對我們產生積極的影響。

  《點一盞感恩的燈》這篇美文介紹了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感恩之心和寬容之心,用心感謝生活,感謝父母,感謝師長,寬容別人對你的過錯,原諒做錯的人。要讓恩澤如燈光一樣環繞在四周,既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他人。在付出的時候,不應懷有希望別人對我們心有感激的念頭,否則,我們不但不能從別人那裡得到所期望的,甚至會失去付出時所帶的喜悅。

  《接受幫助也是美德》中告訴我們適當接受別人的幫助也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會使我們與別人之間心與心距離更近。

  《種植寬容》中告訴我們寬容是一種做人的藝術,寬容是萬物所具有的美德。也要接納別人的短處,缺點和過錯,這樣,我們才會有多一些朋友。寬容一點,我們的人生會更精彩。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兩句話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磨練,怎麼能成長?每一粒麥子,只有經過風雨的洗禮,烈日的曝晒甚至蝗蟲的威脅后才能喚醒內在的靈魂,才能徹底的飽滿,成熟起來。我明白了每一個人的人生都需要困難和挫折的磨練才能真正的長大成人。我們為長大準備好了嗎?

  讀完這本書,我還真的感到自己長大了一點呢!讀書使人明智真是一點不假,同學們,大家一起來讀好書吧!

  (指導教師:宋文娟)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讓我長大的一句話》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長大的一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