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冬天又降臨了,冬天裡發生的許多事情都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淡忘消失,唯有2004年冬天地那一場雪至今歷歷在目永記不忘。    

  

  那一年十二月十八日英之因晚期肺癌救治無效永遠離開了我們。親戚、朋友、同事接到噩耗陸續趕來弔唁,大家沉浸在悲痛之中,定於第二天中午火化。 

  

  當晚,窗外天空陰雲密布,氣壓很低,從窗縫裡傳來北風象哨子一樣凄厲地叫聲,院子里的花圈颯颯地響着,預示着一場大雪即將來臨,這給守靈地親人又平添了幾分悲涼的心情,大家同時也擔心着第二天的追悼會儀式會不會受影響……

  

  

  第二天出乎意外,天氣出奇的好,儘管寒氣逼人,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北風不知何時停止的,天空如同水洗過一般,沒有一絲雲彩,艷陽高照。在哀樂聲中我們乘車向火葬場出發。前來弔唁的人們越來越多,有人在清晨很早的時候就到火葬場等候。大家追憶英之這一生,不論是對事業、對家庭、對朋友都是令人稱讚的,大概上蒼也動了惻隱之心,彷彿也受了感動,所以天才出奇的好。嗚呼,悲哉!    

  

  下午,人們陸續回家,送走了濰坊的叔、姑,送走了乘飛機來的大姑和外甥,忙碌了幾天的我們才開始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推門一看,一場大雪不知何時悄無聲息地降臨了大地,田野里、院子里、房頂上、樹枝上潔白的厚厚的晶瑩的白雪沒有一點污染,沒有聲音,沒有喧囂,只有一片銀色的世界。    

  

  田野里的小麥自秋天播種后就沒有下過雨,整個秋冬都在乾涸中等待。    

  

  2005年夏天迎來了小麥的豐收。    

  

   ——《紀念英之去世6周年》

您正在瀏覽: 冬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