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神傳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傳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精神是情感和思想的一種特殊載體。千萬年來,滄桑浮沉,風雲變幻,時間無情地磨滅了數不清的人和事,但它卻無法阻止精神卻步,精神傳遞着一代又一代……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當年,項羽垓下之戰中慘敗,不肯過江東,最終選擇了在烏江自刎。“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雖說項羽心存固執,但是他那份堅貞不屈,視死如歸的精神永遠地傳遞了下去。正因如此,祖逖少懷大志,聞雞起舞,長大后中流擊楫而誓言要清中原。正因如此,文天祥被蒙古軍俘虜時依然長嘆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正因如此,有多少個愛國烈士為了解放新中國甘願“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去?I衛祖國領土的完整?他們在狂風暴雨中生存,在驚濤駭浪中前進,他們都是無畏的勇者,等待着的是希望的旭日。這種無畏精神不是挫敗中的悲壯,而是面對成功的凱歌!這種精神會伴隨着匆匆的歲月一直傳遞下去,去感染,去熏陶着每一個人。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杜甫“二十三年棄置身”,重遇故友,卻顯不出文人騷客的悵惘。他飽受滄桑,卻人老心不老,還有如此的遠大理想。這種滿懷理想,積極向上的精神永遠地傳遞了下去。這種精神鍛造了範文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宏大政治抱負;這種精神點燃了李清照“九萬里風鵬正舉”的鬥志,放飛了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思緒。正是這種精神的不斷傳遞,激起了歷史中的層層浪花,泛起了生活中的圈圈漣漪,給世人以極大的鼓舞和鞭策。

  眾人皆醉我獨醒

  世俗確實讓人摸不透,裡邊的許多事物表面看似一個甜美的蘋果,裡面卻飽含毒液!屈原,一生想為楚國統一大業,卻遭到小人的誣陷和君王的疏遠,最終含悔漫步於汨羅江,與漁夫對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陶淵明,在昏暗腐朽的官場里無容身之所,面對官吏的無理要求,他憤慨嘆道:“不為五斗米而折腰”。最終他歸隱深山,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李白,擁有桀驁不馴的性格,當然不能坦然生活在虛偽的官場里,最終“仰天大笑出門去”,高呼“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王冕,同情人民苦難,譴責豪門權貴,輕視功名利祿,遂吟哦道:“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這些偉人都拋開了世俗的紛繁,安然踏進了內心的深處,尋找着最後一片凈土。這種超脫的精神會一直傳遞下去,去教育和啟迪每一個生活在世俗中的人。

  精神,還在不斷地孕育着,不息地傳遞着……

您正在瀏覽: 精神傳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