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傳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濃重的藥水味,充溢着我呼吸的空氣,刺動着我的神經。

  她微側着臉,躺在病床上,微顫的身體傳遞給我她的痛苦,一絲內疚牽動傳遞的責任~

  她還是如此要強,依舊如此堅強。

  她出生在貧農家庭,自幼聰穎,但生活的重壓把她扯到了農田之中,慢慢褪去的童年化作汗水澆灌了田地中一株株麥穗。嫁了人又如勤懇的工人一點一滴地建築起如今這個小小的卻足以遮風擋雨的家。現在年過48的她,早以脫去了年華的長袍,如被時間的風吹熟的麥穗,穩定而堅毅地矗立在生活的田埂上。

  我的母親——勤勞的她

  母親的賢惠如九月的桂花,十里飄香,人人都說母親好,說她這些年不容易。是呀,一個女人,二十年的歲月換得三個孩子的成長,確實不易!

  母親的堅強是生活中的利刃,我們躲在她的身後,她為我們劃開生活的屏障。從未見母親哭過,所以兒時的我天真的認為母親都不會哭泣,可長大了,才發現我是錯的,也許在某個深夜,滴在我臉上的便是母親內心的柔軟。

  完整的家庭背後是母親每天起早摸黑,以自己這個24小時不停轉動的小小齒輪頑強的力量在支撐着生命的延續。

  可是偶爾當我看着那躬起的背在吃力地拖地時,我卻會沒心沒肺地說:“你累不啦!別拖了,看得我都累了。”媽媽便會抬起她蓬鬆的頭沒好氣地說:“我不拖,誰拖呀,家裡那麼臟,你弄呀?!”我毫不擔心地接上:“好呀,我來弄。”“算了,你還是好好讀你的書去吧!”我便習以為常地咬着蘋果走向我的書房~

  在我的記憶中,母親很少生病,也或許她常生病卻不和我們說,而這一次~~

  也許母親從沒有想過要將這份責任傳遞給現在的我,我明白即使現在如此痛苦的她仍在擔心着我,擔心着這個家~

  我開始明白,這一份責任終將傳遞到我的手中。

  我雙手小心翼翼地捧着痛苦傳遞來的責任。在時間中,從這份責任中,我學會了生活,學會每天早起煮粥,裝着熱氣騰騰的粥奔去送給母親,希望這一點點的溫暖可以減輕些母親的疼痛,給母親講學校的趣事,學會了承擔,儘管我瘦小的肩膀還無法承受繁重的家務,經常做到一半就沉沉地倒進了黑夜的懷抱中~~~

  我始終無法承擔這份責任,母親的病好了以後,責任的專屬權也隨之被奪回了,她說只望我能好好讀書~

  而我還是會偶爾幫她洗洗碗,卻也只能僅限於此了。

  你我都會明白一份責任,一次傳遞,一段小小的卻彌足珍貴的成長。

  堅強的生活,向你我,傳遞的是亘古不變的責任。

   溧陽市實驗初級中學九年級 彭蘇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傳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