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子,怪子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怪子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孔子這個聖人,是情聖,是仁人,是個好先生,還是個怪人呢!

  有人說孔子是思想家,在我看來,他就是個老人家,非常怪的老頭,所以他很不講道理。

  孟武伯問:“子路仁乎?”子曰:“不知也。”續問曰:“子路何人?”子曰:“阿由優也。”這個怪老頭怪在別人問他關於別人的問題,孔子並不作答,但自己心中卻是有數的,只是他並不想做出評論,即使子曰:“由,誨汝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孔子十分狡猾,未踐己行,卻自然。

  有一天,孔子與原壤期見,孔子來晚了,看到原壤十分不好的樣子在等他,表明孔子真的來晚了,然後孔子就開始罵原壤:“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老而不死,是為賊。”這個老人家似乎很不講理啊,原壤可能一開始坐的端端正正的在等你,沒成想你來晚了,原壤就生氣了,而你來了卻是一臉的怒氣,連吼帶罵的,不對啊。完了就開始拿拐杖打原壤,不歡而散也。怪老頭。

  孔老人家在現代人看來還是非常怪的,學生早上睡得很晚,就被孔子罵的糞土糊不上牆,朽木不可雕也,這跨了幾代溝,無法理解孔子為何脾性這麼怪呢?老人家可能沒睡好,看到學生能睡得如此入神,覺得學生太懶了吧。時代原因,孔老頭怪得。

  還有一次,孔子的老友來看他了,不知出於什麼不敬的原因,孔子假病不出,朋友也只好走了,待朋友走了,唉,孔子就閃亮登台,在屋子裡就大彈古箏,飄揚的音樂飄到了老友而立,這真的是憑君傳語報平安啊!老孔子,賊壞!

  總而言之,孔子十分怪,不可理喻,任誰在他身邊待着,要麼是孔子的蛔蟲,不然一定會被孔子氣死。最後一句話:孔子怪得很。

  荔林中學部初三:溫憲

您正在瀏覽: 孔子,怪子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怪子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