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孔子周遊列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子周遊列國》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周遊列國》的故事主要是講孔子。相信大家都知道孔子。孔子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他出生在魯國陬邑,三歲時,他父親去世了。據說,孔子從小很愛禮節,讀書很刻苦,對古禮特別熟悉。當時,讀書人都要學回“六藝”,也就是禮節、音樂、射箭、駕車、書寫、計算他都比較精通。孔子做事很認真,漸漸出名了。後來他從事教育事業,辦了個私塾,一共招收一千多名學生,帶着他們去周遊列國。

  讀了這個故事,我非常佩服孔子。首先,孔子從小愛禮節,讀書很刻苦,對他一生有很大的影響。我很佩服,這很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一定要有禮節,不懂得禮節的就如野人一般,有時候還可能會鬧出一些笑話。特別在隆重的宴會或儀式上一定要知書識禮,不能有失大體。所以禮節是非常重要的。

  孔子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之所以是創始人是因為他勇於創新,而且孔子教書非常認真。他標新立異、勇於創新的精神我很佩服。如果沒有了孔子這麼多原創,我們也學不到這麼多禮儀,就是因為孔子將一生的精力放在教育上,才會將這些知識流傳到今天。孔子編成的《詩經》、《尚書》、《春秋》等書籍就是我們當今要學習所謂的“國粹”啊!是他第一個推動了教育的發展!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古語有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就應該從國學大師孔子身上學習和吸取中國文化的養分與精華!

您正在瀏覽: 讀《孔子周遊列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子周遊列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