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孔子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的煩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嘿!告訴你們一個特大新聞:孔子要穿與時空隧道,來給我們當老師啦! 

  一大早,孔子就來到學校。只見他頭上扎着一個高高的髮髻,留着一把長長的白鬍須,穿着長袍,腳蹬一雙黑靴子。他走路非常慢,後面還跟着兩個弟子,一個抱着一大捆竹筒,另一個拿着筆、墨和戒尺。孔子一進學校,很是驚訝:怎麼滿院子有這麼多又高又大的“石頭怪物”?校長見了,連忙上前迎接,十分熱情地說:“哎呀,這不是大思想家孔先生嗎?快裡面請!”說著就伸出手想和孔子握手,孔子卻忙把手往回縮,十分嚴肅地說:“男女授受不親,這萬萬不可呀!”校長只好無奈的把手放下來。領着孔子去教室。一路上,孔子每上一個台階都要提一下長袍的下擺,走着走着,腳踩住了衣服,孔子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長嘆了一聲:“嗚呼哀哉!”他又怕別人看見了笑話,連忙爬起來,拍拍身上的土,接着走。 

  終於到了教室,這時的孔子已是鼻青臉腫!他把弟子拿的東西放在講桌上,看見牆上有一大塊黑色的木板,不解的問學生:“這是何物?”我們說:“那是黑板呀!是老師用來寫字的。”孔子點點頭好像明白了似的。開始上課了。孔子打開竹筒,給我們讀上面的文章,我們卻什麼也聽不懂。孔子見讀學生們聽不懂,那就寫吧。於是,他就拿出筆墨紙硯,讓弟子磨好了墨,他拿起毛筆往黑板上寫字,字還沒寫出來,墨水卻灑在了衣服上。我們實在憋不住了,就哈哈大笑起來。整個教室嘈雜得如同戲院里一樣。孔子拿起戒尺,裝着要打人的樣子走下講台,一邁步,腳又踩住了衣服,幸好一位同學扶住了他。 

  無奈之下,孔子只好來到校長室,對校長說:“時代發展太快了,我還是回去吧!”說完,穿越時空隧道走了。

您正在瀏覽: 孔子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