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總統”的官格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總統”的官格魅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0月24日)是聯合國日,不禁讓我又想起了前任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就在今年的9月12日,第61屆聯大會議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這也是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的最後一屆聯大會議,全世界190多個國家的外交官和部分國家元首見證這位任職十年的秘書長的“謝幕演出”。有記者採訪了安南的前首席發言人埃克哈德先生,他講述了普通人眼中的安南印象。

  埃克哈德說:你從來不會聽到安南提高嗓音講話,他最強烈的言辭是:哦,老天爺。表面上不提高嗓音講話只是一種講話方式和語氣,但是,實質是一種刻意的職業素養,溫和的講話和發言總能夠給人一種容易接受的親近感和效果感,即使在最糟糕和最憤怒的時候,僅僅說出了“哦,老天爺”,這不能不說是一種良好的政治修養和生活修養。

  埃克哈德說,雖然秘書長曾說過自己年輕時喜歡開周圍同事的玩笑,但他跟隨安南10年,從未看到過秘書長開周圍人的玩笑。他感到有些悲哀,覺得這是沉重的職責造成的。並非安南不想開周圍人的玩笑,安南也知道和周圍人開玩笑是一種很好的放鬆方法,但是,身上的重擔理智地告訴他,隨便和周圍同事開玩笑,只會使同事產生懈怠情緒,不利於工作的開展,寧願自己活得承重,也不能喪失責任感。

您正在瀏覽: “世界總統”的官格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總統”的官格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