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孔子的故事》,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孔子。

  這本書的作者是李長之,他是着名的詩人、翻譯家、學者,孔子的思想對後世的中國影響很大,作者李長之用最淺顯而輕鬆的文字,把孔子一生的基本輪廓為我們生動的勾畫出來了。

  孔子的祖先原是宋國的貴族,如果再往遠里說,他們還是殷族的後代。孔子的父親叫紇,字叔梁,是魯國一個職位不大的武官,他很有力氣。孔子的母親姓顏,叫徵在。可不幸的是,孔子只有三歲,父親便亡故了。

  孔子很喜歡唱歌,他最滿意的歌是:《韶》。他說:“我已經聽到並看到最好的了,再有其他音樂,我也不想享受了。”

  孔子大概在30歲的時候,收了第一批弟子,有:顏淵,他的父親是顏路;子路,他只比孔子小9歲;范蠡;子貢……

  公元前六世紀左右,世上幾個古老的文明國家都呈現了燦爛的古代文化,而孔子就是中國燦爛文化的代表。

  孔子是個教育家、思想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孔子正是最早的、最重要的一個傳播者。

  這本書寫了孔子的一生,很有意義,大家也買一本看看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五年級:孫銘潞

您正在瀏覽: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子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