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孔子的批評》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子的批評》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的一個學生到外過去,恰好碰到一個魯國人在那裡做奴隸,就掏錢把人贖了出來。事後也沒有告訴別人,更沒有去報銷贖金。那個被贖的人把這件事傳了出去,人們紛紛誇獎這個學生仗義,人格高尚。 

  孔子知道后,嚴厲的批評了這個學生,指責他“只為小義而不顧大道”。如果這個學生沒有報銷贖金,被人們稱為高尚,那其他的魯國人在國外看見魯國人作奴隸就會猶豫該不該把他贖出來,因為贖出來後去報銷贖金,會被別人認為不仗義;不去報銷,自己的損失誰補?於是,只好視而不見。所以這個學生妨礙了更多魯國人被贖回來。 

  有些事情從自己的角度來看,是正確的;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卻是錯的。標新立異也是要經過考慮的,而不是以一己之見來衡量,來辦。

您正在瀏覽: 讀《孔子的批評》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子的批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