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中的“君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中的“君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題記

  自然之大,之奇,無花不有,那你喜歡什麼花呢?是淡雅脫俗的菊花?是色彩濃顏的牡丹?還是高雅端莊的荷花呢?從古至今,荷花一直都是人們所讚頌德花,人們賦予了它各種美好的品質。

  它可是“花中的君子”呢!荷花又名蓮花、水芝、水芙蓉、凌波仙子等。它可是多年的水生植物呢!它如同一位小姑娘,粉着臉,亭亭玉立在池塘中心,被一圈圈地“綠盤子”所包圍。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總是那麼莊重地立在水上,釋放出美麗的顏色,散發出淡雅的清香,令人陶醉其中,回味無窮……

  荷花,它是那麼的清潔無暇,那麼多清純脫俗,那麼多嫻靜深情!當然,在我們的身邊不僅僅只有荷花,還有別的花,例如:菊花、牡丹等。

  菊花,它不畏嚴寒,高潔,高雅脫俗,不與百花爭艷,但是,你知道嗎?它不願光明正大的開放,它寧願自己獨自開放,未免有些太自私了吧!這是逃避現實的表現。

  還有受人歡迎的牡丹哩!它總是散發出一陣陣的濃香,它那濃艷的花瓣在百花中尤為奪目,的確有很多人為它如痴如迷,但是相對於一切淡雅的荷花,是不是平淡寫更好呢?花中的君子,乃為荷花,着並沒有誇大其實,它的確有君子般的氣度。

  它可以用來做葯,醫治別人的病;它的根(藕)可以用來作食料,帶給人們可口的菜肴;它的用途還有很多很多,它為我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它身上每一個地方都有很多的用途。你難道不認為它的君子們?它的那麼的高尚,是花之君子,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不受環境的影響。

  初三:江明君

您正在瀏覽: 花中的“君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中的“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