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中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月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中月 標籤:水中作文

  當讚歎太陽為白天增添光彩的同時,可曾想到過夜的使者——月,當夜幕籠罩四周時,它掛在高高的夜空,孤傲而又溫柔。它把清冷的光灑向孤寂的夜,這何嘗不是一種美?

  沒有星星的夜晚是“清冷”的。一輪圓月映在水中,純白的,豐滿的,不含一點瑕疵,這叫完美。夜更深了,倦了的夏蛙早已睡去,那塘中月依舊。風從葦叢間隙中吹來,勾起了水面的微波,這時,月像一位姑娘般,含蓄、羞澀,隨着微波而微微閃動着。白天的嘈雜,消了,退了;夜的寧靜,應了,來了。心隨美景而平靜。風止,聲止,水平,唯有圓月一輪。

  時間總是在這時靜止,月也安靜躺在水中,蘆葦也靜靜地長在水中,各種影子也映在水面上,這一切渾然天成,好似一幅山水畫,令萬物都醉了。水中月,鏡中花,夢幻,卻真實了,真實,又夢幻了。人生如夢,夢似人生,也就這般了吧。

  “嗒~,嗒~。”這是不是時間的腳步聲?無限地靜謐之後,一切又會重新動起來,好比失敗之後,也會有成功。接近拂曉了,月淡了,黑暗消散了,四周的輪廓漸漸顯現出來,一切又親近起來,可總有說不出的滋味“喔~”一聲雞鳴打破了這肅穆的氣氛,太陽出來了,月亮離去了。可曾見,昨晚那個浪漫場面?月奉獻了自己,織造了夜所特有的華麗外衣。

  在太熱鬧的白天里,不禁會想起夜的靜謐,細細品味,總會發出“好一個水中月”的感嘆。

  初三:伍雪梅

您正在瀏覽: 水中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