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希望的田野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的田野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希望的田野上,是否生長着成千上萬朵綺麗的花。是否舉目望去,便是一望無際的花海。它一定很大吧,不然怎麼能夠種栽這麼多這麼多的希望。

  近來的天氣總是陰沉,像在配合我的心境。好不容易一個艷陽天,刺眼的陽光將我的眼睛弄得生疼。我就像一株向日葵,離開太陽的庇佑就會感到迷茫。只是這突如其來的光線,讓我一時無法適從。

  朋友們都說我變了,變得不想我,變得太安靜。

  是嗎?我微微皺眉。什麼都會變,只是早晚而已。而之舒心一笑。朋友更是擔心,怕我出事。我也無法,只有任其着急。

  都說這個世上變得最快的莫過人心。這道是真的。近來父母總是吵架,我也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偶爾笑笑,假裝沒心沒肺。笑着笑着,眼淚就掉了下來。口裡鹹鹹的。

  那一個晚上,也是記得真切。母親哭着對我說:“如果沒有你,我現在是一定走了。”她哭得很傷心。為的是什麼我已經忘卻了。我默默地坐着,不停對自己說:“不要哭,媽媽哭了,我還要安慰她。我不要哭……”我是真的沒有哭了,坐在地上。我覺得自己就像包袱。讓父母背負了15年。他們是累了。想要休息,卻又不能。我知道,他們愛我。直到母親不再哭了,被她趕回床睡覺。回到床上,我就獃獃地坐着。坐着。巨大的黑幕將夜空籠罩起來。我看着天。那個晚上,星星不見了。我彷彿來到了一個諾大無比的空間。四周是一片白茫。我摸不着牆壁,找不到出口。我不停的走。不停的走。我讓自己不要停下來,不停的尋找。彷彿一停下來,我就會徹底迷失方向。

  適才想起但丁說的那句話:“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哀。”悲哀嗎?或許吧。都說。沒有了希望,人就如行屍走肉一般。自己的追求、理想也化成了粉末。想想,也是。在世上,許多許多的奇迹都是靠希望所創造。我怎麼捨得將人生與悲哀連在一起。一步步的成長,總是要學會接受。

  心,還是會痛的。只是面對一切,除了釋然,我還能幹什麼?

  睡夢中,我來到這片希望的田野上。親手栽下了那朵關於希望的花。它很紅得似火,像牡丹那樣怒放。我的希望,為我的親人,為我的朋友。祝願他們幸福。

  願上帝保佑。

  朴樹的那首關於我們成長的歌,你是否會在夜裡唱起。

您正在瀏覽: 希望的田野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的田野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