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在冬天的田野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冬天的田野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凄冷的風霜由天邊呼嘯而來;當大地慢慢褪去了五彩繽紛的顏色;當小鳥歡悅的喧鬧轉為疏碎的哀呤!我聽見,冬天的腳步正悄悄掠過原野!

  就在冬天,田野最蒼漠寂寥的時候,我卻想擁抱它!即使是在寒風肆虐,冷雨斜飄的季節!

  看!田野中那一株峻然獨立的大樹!儘管狂風已將它的枝條壓彎到一側,可它強勁的枝幹仍傲然挺拔,不肯屈服!彎曲的樹榦在宣布它飽經風霜的悲愴!而那掙扎着掛在枝頭、卻仍然改變不了旋落的命運的紅葉又是那麼凄美的傾訴着風雨的無情!

  儘管已看不到麥浪的翻騰,儘管已聽不到豐收時的歡笑,但那點點擁擠的麥茬仍能清楚的回味收穫時的歌聲!而田間的乾草垛散發的清香也儼然就是谷穗的芬芳!

  當繁忙過後,我們又何仿到這片入冬的田野走走?欣榮的春花秋實雖已不再,刺骨的寒風冷雨也讓人畏縮!但誰能說在逆風中靜靜體會豐收的美滿、在困境中深深領悟明天的追求,不是最適宜的意境呢?

  其實在冬天,也不會全是枯萎的色彩!

  田梗邊黃黃綠綠的長草夾道歡呼我的到來,偶爾會有黑羽白翅的鳥兒驚掠而起,好奇的停在不遠處踱步側望!那裴翡般微波輕揚的池塘邊,一族族嫩黃的野菊將串串掛滿花朵的枝條拂在清冷的池水裡,含笑逗着小魚兒,調皮的小魚輕吻着美麗的倒影,激起圈圈的漣漪。

  當走下一個小郡,潺潺流水聲中,一群白鴨子正不畏嚴寒快樂的嬉戲,濺起了片片碧綠清洌的水花。繞過彎曲的小徑走過那座獨木橋,回首再望迷朦青山掩映下的村莊,黑瓦白牆,青煙裊裊,溶入灰色的天空。遠遠望去,直如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

  不由想起一首詞: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也許冬天的田野沒有春的生機盎然,沒有夏的繁茂歡暢,更沒有秋的成熟嫵媚,它只是冷肅而寬容!但,冬野有的不僅僅只是表面的荒蕪。它有的是活色生香!它有的是詩情畫意!它蘊藏的無限生機與禪機,只有走近它親近它才知曉!

  一列火車從遠方的田野穿過,長鳴中又拖着匆匆的腳步遙遙而去。

  我是從遠方而來的客人,一個人面對曠闊的田野,我顯得那麼渺小與孤獨!與其說是孤獨,倒不如說是心底深處一聲悲傷的嘆息!

  我想哭,我會落淚!但在一切被風吹乾后,我會沉思!

  在冬天的田野中走過,我將帶回它的深沉的情感,將在它博大的胸懷中清醒!冬天也許寒冷,但誰能說這寒冷會是永恆?短暫的寒冷正好讓我更加參透該怎樣取捨與掌握!

  有多少埋藏在泥土的種子希望成長?有多少冬眠中茫然的心等待蘇醒?我更執着於這片冬天的原野,我會用生命的熱力讓它得到填充與延續!

  在冬天,我的心靈將是一片永不枯竭的田野!

  初二:2759655467

您正在瀏覽: 走在冬天的田野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冬天的田野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