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人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人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你能告訴我一個完整的答案嗎?

  在以前的時候,我常會因為生活費的問題跟媽媽爭吵,總認為媽媽太吝嗇,不夠疼我,所以在每次給了我錢之後總要嘮叨半天,什麼“用錢節約點,別亂花。”“賺到一分錢不容易的,你爸很辛苦的……”之類的話,我的耳朵都聽得起老繭了,剛開始時對我還有效,可時間一長,我也就習以為常了,也就不會因媽媽的話而捨不得花錢,有時還故意賭氣似的大手花錢。

  一個驕陽似火的九月天,我跟爸媽他們一道去田間割稻穀。開始,還覺得挺新鮮。漸漸地,我被太陽烤得暈頭轉向,稻子上那層谷灰在太陽和汗水的作用下,刺得我的手臂與臉火辣辣的疼,手已經酸痛無力了,我大聲叫苦,跌坐在田坎上。媽媽沒好氣的對我說:“你今天這點苦算什麼,你爸每天都是這樣苦過來的,為了能給你一個安逸舒適的生活,他每天都起早貪黑的勞作,從未叫過一聲苦,甚至連生病也沒耽誤過。”“是這樣的嗎?”我在心裡問自己,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個不愛說話的人,也不愛管我的成績,每次我向他報告成績,希望得到他的讚揚時,他對我那期待的目光視而不見,只是淡淡地回應我一個微笑,我討厭那微笑,因為它刺痛了我的心。在聽完媽媽的話后,我抬頭看向爸爸,他正躬着腰,一把一把地把割下的稻穗放好,重複那每一次都相同的動作,在火熱的太陽的炙烤下他不停揮動手中的鐮刀,顧不得擦臉上的汗水,一聲不吭地勞作着。我又曾幾何時想過爸爸的艱辛啊!我恨不得狠狠甩自己一耳光。

  我終於明白了,愛是什麼?愛不是互相索取,而是不求回報的無私給予,這才是愛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親人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