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心棲息在田野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棲息在田野上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秋,極目遠眺,目之所及是一片無垠的田野。

  遠處炊煙裊裊升起,身後忽然撲稜稜地飛起一隻鳥。這地方,連麻雀都不肯落腳,只願站在電線杆上。

  就如同我一般,站在一塊小土堆上,剛下過雨的田間小路泥濘不堪,我抬腳放下也不是,站着也不是,最後只好硬着頭皮向前走。

  不多時,便走到了奶奶家門口。奶奶正坐在屋檐下擇菜。花白的頭髮在風中舞動,彷彿一生的期盼都承載於這銀絲之中。她神情專註,沒有注意到我的到來。她靜靜地坐着,只是雙手在熟練地理着一根根菜葉,好似在雕琢工藝品。

  “奶奶,我來了。”隨着我的一聲叫喊,奶奶抬起頭來,忙站起身接過我的東西,叫我到屋裡去玩。然而我在左看右看沒有發現任何可供我娛樂的設備。這裡沒有電腦,甚至沒有電視,唯一的電子產品竟只有一台收音機。我又四處搜尋一番,真的什麼都沒有!

  “奶奶,你這裡怎麼那麼無聊啊?連電視都沒有。你平時在家可怎麼辦啊!”奶奶此時正坐在草鍋後面添柴。隨口回答我說,“平時可忙了,怎麼會無聊”,便又去忙了。

  無奈之下,我只得跟着奶奶到處去轉悠。當她餵雞時,我突然覺得很有趣。也去抓了一把玉米粒,我剛剛撒在地上,一群雞便急忙爭先恐後擁上來。我恍惚間又回到了小時候。

  那時候我也和奶奶住在一起,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背着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去雞圈撿雞蛋。那時還沒有電腦,看電視只能去舅舅家看,但每一天的生活卻是那般的充實。如今的我生活在縣城裡,閑暇之餘的唯一娛樂方式便是看電視玩電腦,從不愛出門,鼻樑上掛的眼睛也越來越厚。

  那種與自然為友的生活似乎一去不復返了。

  待我回過神來去找我奶奶時,她已不知又去哪忙了。我站在田埂上大聲喊着“奶奶,奶奶”,驚起了一群麻雀。我慢悠悠地走在田野上,這裡的莊稼已收割完畢,整片田野不是書中所寫的碧綠,而是深沉的黃。但我知道,即使在這樣的村莊里,它們來年依舊會發芽,綠色的芽,充滿希望。因為它們的心棲息在田野上。

  也許我不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但只要將心棲息在田野上,那麼在山重水複中,便能自見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讓心棲息在田野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棲息在田野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