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株紫色的鬱金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株紫色的鬱金香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株紫色的鬱金香,成了我們之間溝通過的最好的記憶。我們的夢幻,也是因為它,才更輕悠地飄向遙遠的天際……

  我已經記不起和岩相識的情景了。或者說,我不敢記起。我只記得,當初見到岩的樣子,她穿着淡紫色的連衣裙,還系著一根帶裝飾性的腰帶。頭髮高高地盤在腦後,只幾根長長的髮絲垂下來。眼神里流露出嫵媚而又不失冷峻的目光。在她身上,瀰漫著公主般的貴族氣息,總是不屑一顧地看着周圍的人。很像鬱金香……

  岩的成績很好。但不知如何與人溝通。包括與我在內。她總對我說:

  “令,我該怎麼辦?”

  “岩,你別抱怨了。你已經有了驕人的成績,何必在乎怎樣與人溝通呢?”我自己都很吃驚為什麼我能說出這樣違心的話。

  期中考試后。

  岩自然又是那令人欽佩的成績。而我,還依然在一旁襯托出她的光輝。

  這次作文題目是“溝通”。我看了岩的文章,滿分70,她得68。我很驚訝。但不是她的分數,而是,驚訝她的文章。她的文章把溝通寫得條條是理,頭頭是道,為什麼她不付諸於行動呢?

  恰好又到了圖書館借書的時候。一般我們是期中考試后總能得到一個“放鬆”的機會。於是,我和岩同行。

  在圖書館里,岩問我:“哎,令,你要借什麼書?”

  “《莎士比亞》,不過還沒找着。”我低着頭,繼續找“莎翁”。

  “噢。”岩不屑地哼了聲。“裝深沉。”聲音很小,但我還是聽見了。

  她連看我都沒看我,說:“我去找別的書了。可能會先走了。”說完,她又以公主般曼妙的姿態飄然而去。又是那株紫色的鬱金香……

  我找了很長時間,可還是沒有找到我要的書,無奈,我借了一本別的。不經意間,在“借出情況欄”的“書名”下,我看到了《莎士比亞》。而“姓名”一欄下,是“岩”。

  我終於明白岩為什麼不能很好地與人溝通了。她總是命令地對別人說話,也包括對我,總是冷冷的。別人都對我說她太高傲了。可她對我說她不知道怎麼與別人溝通,交流。有時她很孤獨,但很不願意和別人說自己的心事。當然,不包括對我。

  於是,我找到了岩。

  我們無言地走在這段已經被遺忘的小徑上,終於,我開口了:“岩,你總說不知道怎麼與別人溝通,怎麼與別人交往,為什麼你不找原因呢?”

  “我不想。”岩很乾脆。

  “難道你不難受嗎?你不是說你很孤獨嗎?”我停住了腳步。

  “是的。可這並不代表我……”岩回過頭。

  “岩,”我打斷了她的話:“你太像鬱金香了。可是每一朵花,或者說每一朵鬱金香都有她枯萎的時候。哪怕它是紫色的。”

  “你錯了。令,我用不着你來教訓我。你最好不要以這樣的口吻和我說話。你別忘了,我為什麼喜歡紫色的鬱金香!”岩盯着我。

  “岩!鬱金香,它不會永開不敗的。你聽不進我的話,我也不能強求。我只把它給你吧!”我拿出一株用紫水晶作成的鬱金香,我早已忘了它的來歷,遞給了岩。於是,我轉身便走。

  “等等,令!我明白了。我也許,確實不該以這種方式與人溝通。你能原諒我嗎?”岩追上來。

  一周后,岩變了。所有的人都說,岩明白怎樣與人溝通了。

  岩對我說,沒想到溝通是件這麼容易的事情。謝謝你的那株紫色的鬱金香。

  有時,大家一起吃水果。岩會拿起水果刀,說,如果我把自己的動脈血管割斷會怎樣。然後恐怖地看着大家。3秒鐘后,我們必會爆笑不止。

  因此,那株紫色的鬱金香,成了我們之間,岩與朋友之間溝通過的最好的記憶。

  或許,紫色鬱金香的花語是……

您正在瀏覽: 那株紫色的鬱金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株紫色的鬱金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