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株仙人掌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株仙人掌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教室里有一株仙人掌。 

  夏天,太陽沒能把它充裕、熾熱的陽光傾瀉給那株角落裡的仙人掌;冬日,那溫暖、少得可憐的陽光更是不能布施一點兒給它。儘管如此,仙人掌依舊堅強地挺着身子,努力地長着。 

  這仙人掌是一位老師帶來的。那時,小仙人掌只從乳白色的花盆裡小心翼翼地露出一小截身子,羞澀地撐開身上的綠紗裙,露出一小根細細的針葉,笑容可掬地站在角落裡。但是,同學們家中都養着各種名貴的鮮花,對於這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仙人掌是置之不理。於是,仙人掌每天都被晾在那兒,沒有人去關心她,沒有人幫她淋上甘露,沒有人願意把她搬上走廊享受日光浴,甚至---每次排隊訂正作業時,仙人掌更是被“虐待”得慘不忍睹:翠綠的葉兒被尖利的指甲掐出了汁;剛破土的嫩芽被無情地拔起來……仙人掌默默地忍受着,但她依然堅毅頑強地生長着。 

  放假了,同學們個個歡天喜地地走了,只剩下仙人掌,望着偌大的教室,想着昔日教室里的熱鬧非凡,她的淚水決堤而出…… 

  後來重新回到教室,桌椅都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但是---角落上那一抹鮮麗的綠卻顯得格外引人注目,所有人的眼睛一亮!我注意到了,曾經那株“傷痕纍纍”的仙人掌搖身變成了一株生機勃勃,亭亭玉立少女般的仙人掌了! 

  老師望着那盆朝氣蓬勃的仙人掌,眼神中略帶欣喜,她對我們說:“同學們,大家看,仙人掌在沒有水分,沒有日光,沒有養料,無人問津的惡劣環境下,還那麼樂觀向上,還能迸發出青翠欲滴的葉兒。我們在新學期也要以仙人掌為榜樣,更加發憤地讀書!” 

  聽了老師的話,我對仙人掌肅然起敬。是呀!教室里的仙人掌,給了我們太多太多的啟示與感悟。望着那株依然蒼翠的仙人掌,我疲憊的心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那株仙人掌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株仙人掌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