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摸死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死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得癌症了,是癌症晚期。

  前幾天,我發了低燒,去醫院檢查,以為只是普普通通的感冒。可醫生那陰沉的臉似乎已經說明了一切。是癌症,晚期,最多活不過八月份。

  大夫給我發了一個日曆,一個見證着生與死的日曆。這個日曆上只有三個月,六月至八月,每個月仍舊是三十個小格。大夫說,每過完一天,就在日曆上劃掉一個小格。

  這是一項多麼殘酷的任務,看着自己的病情一天一天惡化,生的時間一點一點耗盡,死亡的日期一步一步襲來。我這麼努力,所要看到的不是那個充滿希望的九月份,而是生的邊緣,死的底線。

  我躺在床上,用顫抖的雙手捧着那個只剩下十個小格的日曆。我應該高興才是啊,我不是一直都想死嗎?死了痛快,死了解脫。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必要來到這世上,因為媽媽決定生下我的時候,並沒有得到我的同意。媽媽說,如果我當初沒有出生,我將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我認為,如果我沒有出生,我也不需要知道。

  可怕的理論。

  如今,遭報應了。生命永遠不會降臨在不熱愛它的人的頭上。離死的邊界越進,生的慾望越加強烈。

  掐手可算的十天,如此短暫的十天。我和媽媽盤算着這十天好怎麼過。我說我要上學,媽媽用驚奇的目光望着我。我告訴她,我若是不學習,將來有一天病治好了,就跟不上同學們的進度了。癌症是絕症,誰都知道。而我把治好癌症說得如此輕鬆,是因為我堅信奇迹。在這個時刻,是否真的活下來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而是你對生命的態度怎樣,是否能獲得靈魂的永生。

  這幾天,媽媽對我特別好。我知道,這不是平常的關懷,而是生死離別最後的祝福。這不是平凡的母愛,而是作為一個活着的人對於一個要走的人最後的道別。

  我醒來了,滿臉都是眼淚,跑到媽媽的卧室里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眼淚,慶幸的淚,懊悔的淚,感動的淚,還是遺憾的淚。

  只有親手觸摸過死亡的人才會理解。

  “哎呀,不就是個夢嗎?你又沒有得癌症,哭個啥勁?”

  “不是因為這個…”我一邊哭一邊說。她不明白,永遠也不會明白……

您正在瀏覽: 觸摸死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