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八.九月間,許多花兒已經枯萎。不想再爭妍鬥豔的時候,有些花卻在這時開起花來。桂花樹就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 。 

  漫步在去學校的路上,陣陣香氣襲來,好香!“這是什麼花?怎麼這樣香?”我不解的問榮。“這是桂花香啊!你不知道嗎?”“呵呵!”我向榮笑了笑,繼續沉浸在桂花那醉人的香氣中。 

  榮欣然對我說:“那不就是!”我們便走了過去。 

  桂花樹倚在欄杆旁,高大挺拔的樹約6米,樹皮粗糙,褐灰色或褐白色。樹葉深綠色,橢圓形,細鋸齒狀。花小,黃白色,極芳香。一串串小金鈴似的小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非常美麗。桂花有梅樹枝幹的滄桑,卻沒有梅樹的傲氣。桂花有樟樹枝幹的筆直,卻沒有樟樹的霸氣。桂花的樹葉比起梅樹的枝幹,多了份生機。桂花的樹葉比起樟樹的樹葉,多了份穩重。 

  空氣里瀰漫著醉人的清香,把我深深地陶醉,大風吹來,那零星小點飄落在我的鞋上,衣服上。空氣彷彿也被染黃了。那芳香擁抱着我,讓我笑逐顏開,喜不自禁,心都迷醉在芳香之中。 

  古人云:“凡花香者,或清或濃,唯桂花清可絕塵,濃能溢遠。”目的。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