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目標與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目標與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不可能沒有目標,目標有大有小,有終生志向的大目標,有完成任務的小目標,為了實現人生中這麼多大大小小的目標,人人都得付出努力,但面對有極漫長的過程的事,大多數人都會把它看作為一個大目標,結果常有人才幹了幾分之一便疲憊不堪的望而卻步,那麼對付這類事情有何方法呢?有兩種方法:一、化整為零,然後再逐個擊破;二、堅持到底,一口氣幹完。

  關於實現目標的方法二

  古往今來,實現目標用的方法最多的就是方法二了,無數成功人士都因此一舉成名,流芳千古。如李白早年見一老嫗用一根粗大的鐵杵磨繡花針,於是有了“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的千古厲志名句;諾貝爾重複實驗,搭進去好幾個親人的性命和不少錢財,終於發明黃色炸藥,設立諾貝爾獎;愛迪生經歷了千餘次失敗,才製造了白熾燈、留聲機等100多項偉大發明;居里夫婦幾年如一日在小棚中與瀝青、貧鈾打交道,終於提煉出新金屬鐳與釙。是的,這個方法確實造就了不少名人與發明發現,但往往要付出畢生精力,畢生時間,而且有的人無法堅持到底,結果花了精力與時間之後得來只有竹籃打水——一場空。

  關於實現目標的方法一

  我最為欣賞的是方法一,以80年代中期馬拉松國際冠軍山田本一的事例為證:別人問及奪冠法寶,答曰:“智慧”。大家為此疑惑,十年後有了答案:在自傳中他說:“智慧在於把全程這個大目標分解開,在跑前先看線路,畫下醒目標誌,比賽時用百米速度一個一個跑,直到終點,這樣40多公里的路程被分為了若干小目標,輕鬆跑完。”不錯,這方法真是不錯,在學習生活中亦可如此,一本教材半塊磚厚,一口可吃不成胖子,所以分為若干章節,讓咱們去逐個攻克,一道難題,問題眾多,條件眾多,一步求解當然不成,我們會把它分開考慮,思考成熟,重新彙集原有問題。誠然,這個方法要比第二個來得簡單,方便快捷,但有一點必須注意:分開完成,不持之以恆,一樣不行哦!

  關於目標構成的人生

  由此可見,通向成功的路是由目標??人們給自己留的目標組成的,這些目標大小不一,有人化難為簡,也有人持之以恆,永不言棄,他們都沿此路通向了成功,因為他們有毅力與智慧。還有一種人,沒有目標,渾渾噩噩地活着,他們是無法成功的笨蛋;更有一種人,朝三暮四,朝令夕政,今天立個志,明天改個目標什麼的,到頭只得一場空,他們就是最差勁的人,有目標卻多變並不加追求的人,比無目標者更差勁。你想,你是哪一種?

您正在瀏覽: 關於目標與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目標與人生 暫無評論